中共黨媒謾罵尹錫悅 韓使館發函:低俗到難以啟齒(圖)

發表:2023-05-09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右)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玫瑰園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2023年4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右)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玫瑰園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韓國總統尹錫悅於上個月訪美國,並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且發表了強化韓美同盟之「華盛頓宣言」;7日在首爾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並於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華盛頓宣言」並不會將日本排除在外。中(共)國鷹派黨媒《環球時報》還刊文謾罵尹錫悅。對此,韓國駐中國大使館發函給環球時報,以抗議相關文章是「低俗到難以啟齒」,甚至更令人懷疑是否還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有體面媒體發布之稿件」。

4月22日,《環球時報》發布社評這件事,指稱韓國外交的「國格」碎了一地,其強烈抨擊尹錫悅訪美之前涉及台灣的言論,批指「尹錫悅政府這次於台灣問題方面的言論,是中韓兩國於1992年建交之後,韓國最惡劣的一次表態,通過冒犯挑釁中國,以討美國歡心,已經成為一些國家失格的表現。

4月27日,《環球時報》又刊社評「尹錫悅此次訪美印證了一個評價」,其指稱「在歷屆韓國政府之中,尹錫悅政府可能是對於美國最不具民族獨立意識的,此次訪美也無疑印證了這評價。」

對此,韓國駐中國大使館發函給《環球時報》抗議相關文章是「以偏頗視角與煽動性、刺激性之失當措辭」,這對於韓國元首及政府追求區域和平穩定之外交政策,進行了毫無客觀依據的一股腦兒進行貶低,韓國對此表達強烈的遺憾。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駐外使館回應中國媒體的錯誤報導並不罕見,可是對於評論內容表述及的偏頗性,正式提出了抗議且還對外公開相關訊息則屬相當罕見。韓國使館表示,如果韓國媒體以相同的方式連日刊文來指責中國領導人,那麼中國人民又會有何感想呢?此種做法對於韓中兩國關係的健康成熟發展是毫無裨益的,這只會助長兩國國民對於彼此之負面認知,奉勸《環球時報》應該將心比心,慎重地換位進行思考,以免再發生類似情況。

韓國傳召中國大使強烈抗議「外交失禮」

4月18日,韓國總統尹錫悅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台灣議題和兩韓關係一樣,已超越了區域而成為全球性的議題,且強調台海目前之緊張情勢,是企圖用武力來改變現狀所引起的,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此皆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回應韓媒「韓聯社」(Yonhap)之提問時聲稱,兩韓都是已經加入聯合國的主權國家,所以朝鮮半島問題與台灣問題的性質不同,根本不具可比性,因為台灣問題純屬於中國內政,不容他人置喙,而希望韓方能夠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來審慎處理台灣問題。

韓國外交部對此聲明指出,尹錫悅於訪談中提到反對以武力來改變現狀之國際社會普遍原則,可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卻做出台灣議題不容他人置喙的回應,讓人不得不批評北京此項嚴重外交失禮,亦令人懷疑中國國格。

據路透報導,韓國外交部同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副外長已經傳召了中國駐首爾大使邢海明,針對中國的「外交失禮」提出強烈抗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