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日本 岸田文雄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图)

发表:2023-05-1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时代》(TIME)杂志发表了一篇有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独家报道,并将其列为《时代》杂志5月号封面人物。

美国《时代》杂志(TIME)官方推特5月10日发文写道:“独家:首相岸田文雄告诉时代周刊@CharlieCamp6ell关于他改变日本在世界上的角色的计划。”推文也分享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为《时代》杂志5月号22日至29日封面人物的图片。

《时代》杂志这篇独家报道题为“首相岸田文雄正让曾经是和平主义的日本在全球舞台上扮演更自信的角色”(Prime Minister Fumio Kishida Is Giving a Once Pacifist Japan a More Assertive Role on the Global Stage)。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推出了一种“新资本主义模式”,通过再分配政策壮大日本中产阶级。在海外,岸田文雄着手彻底改变这个东亚国家的外交政策,缓和与韩国的历史恩怨,加强与美国、其他国家的安全联盟关系,并将日本国防预算增幅超过50%。在美国全球范围内遏制北京当局的趋势下,岸田文雄已经着手将日本重新转变为与之经济地位匹配的军事强国。

5月19日至21日,岸田文雄将在家乡广岛欢迎七国集团(G7)领导人。虽然日本东京距离乌克兰基辅大约5,000英里(约8046公里),但俄乌战争提醒日本目前正处在一个更加危险的世界,尤其是日本仍然与俄罗斯存在陆地、海洋领土的争端,朝鲜经常发射弹道导弹在飞越日本上空,更令日本担忧的是北京当局对台湾的武力侵略——台海战争。2022年,北京为抗议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举行军事演习,其中5枚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中共海军舰艇和飞机经常入侵该海域。

在此背景下,岸田在2022年12月公布了日本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预算,将在2027年之前将国防预算提高到GDP的2%,使日本国防预算金额世界排名第三。

《时代》杂志网络版刊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封面标题是:日本的选择 首相岸田文雄要摒弃数十年的和平主义——让日本成为真正的军事强国”。(Japan's choice  Prime minister Fumio KishidaI wants to abandon decades of pacifism——and make his country a true military power)

日本媒体NHK、读卖新闻报导,今年4月,《时代》杂志发布了2023年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名单,首相岸田文雄入选。

5月1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时代》杂志有关首相岸田文雄封面和独家专访文章,但没有对文章标题发表评论。松野博一称,岸田文雄首相在专访中已经阐述了日本面临的严峻复杂安全环境,以及加强日本防御能力和经济政策等问题立场。

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n)报导,岸田文雄在东京接受新闻媒体专访时说:“台湾海峡和平稳定不只对我国而言利害攸关,对整个国际社会而言也是如此。我们的立场向来是台湾问题应该透过对话和平解决,我相信七大工业国集团(G7)在这一点上立场一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