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批日本引北約到中國家門口 網酸:怕他的都是心裡有鬼(圖)

發表:2023-05-0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31日,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在日本東京舉行聯合媒體吹風會後握手。
2023年1月31日,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在日本東京舉行聯合媒體吹風會後握手。(圖片來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中國仍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不斷地派出飛機、 軍艦和無人機侵擾台灣之外,還用無人機於東海及其周邊逼近日本領空之情形遽增,導致日本自衛隊機緊急升空的次數增加。另一方面,中國又與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深化了戰略夥伴關係,而引發國際社會警戒。明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計劃於日本東京開設第一個印太地區聯絡辦事處,引起北京不滿。中國外交部於4日直指此舉動促推陣營的對抗;且中國官媒在5日進一步抨擊日方將北約引至中國家門口。對此,有中國網友酸指,北約是一個防禦組織,怕他的就是「心裡有鬼」。

根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指出,明年北約計劃於日本東京開設第一個印太地區聯絡辦事處,如今在中國崛起成為新挑戰,以及北約持續關注俄國之際,該辦事處能夠讓北約軍事聯盟與日本、韓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區域的重要夥伴定期磋商。相關的計畫已經獲得日本和北約官員的證實。對此,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毛寧在4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亞洲是和平穩定之高地、合作開發的熱土,不應該成為地緣爭奪之角鬥場。

毛寧說,北約持續東進到亞太、干預地區事務,勢必會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並促推陣營的對抗,應該引起地區國家高度警惕。中國官媒《北京日報》旗下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在5日發文直指日本將北約引至中國家門口。文章指稱,近來北約屢屢炒作所謂的「中國挑戰」,比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於訪問日本期間曾經多次提及中國與俄國的「危險」,這與日本把中國定位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之政策臭味相投。

文章提及,去年6月的北約峰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為第一個出席北約峰會之日本領導人,他拿烏俄衝突為由,以表明日本打算來大幅提升和北約之間的夥伴關係,主要是因為歐洲的安全與亞洲之安全是密不可分的。在今年1月底,史托騰柏格至訪日本,第一次討論了有關開設新聯絡處之想法。當時岸田還當面介紹了他的計畫,目前日本駐派比利時大使所兼任之駐北約代表的職務獨立出來,以設置日本駐北約專職大使。

日本外相林芳在5日於北約外長會議的期間表明,由於中國於該地區之軍事力量已經越來越強硬,以致日本無法獨自來實現前首相安倍晉三所提出之「自由開放的印太」的目標,他歡迎北約成員國來多多參與印太事務。

中國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北約是一個防禦組織,並無權主動挑起戰爭,而怕他的,都是心裡有鬼」、「面對惡魔威脅,抱團不是非常自然的事嗎」、「為何你哪麼害怕人家呢?做人要有點自信心好嗎?」、「打造一個亞太小北約,是遏制毒瘤勢力的野心膨脹,強有力之有效措施。流氓只認識拳頭,與它講道理沒有用」、「文明社會已覺醒了,是人類之福。」、「擴至你家門口,又不會打仗,你發展你的經濟就好,還真以為有個八國聯軍要來打你侵佔你的領土?」、「到底誰這麼牛皮,可以讓韓日世仇皆能夠緊密在一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