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勝利日前猛攻 基輔遭開戰以來「最大規模」襲擊(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09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0 月 10 日,在俄軍對烏克蘭首都持續了7個多小時的空中導彈轟炸威脅
俄羅斯「勝利日」 前猛攻,基輔遭開戰以來最大規模襲擊。(圖片來源:Serhii Mykhalchu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5月9日慶祝衛國戰爭勝利78周年,烏克蘭官員表示,俄國在「勝利日」前夕加強攻勢,對基輔等城市發動新一波無人機、飛彈攻擊與空襲。英媒5月8日報導稱,俄軍10天前開始對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而俄軍8日出動的無人機,是在這輪空襲中數量最多的一次。

俄羅斯「勝利日」 前猛攻 基輔遭開戰以來最大規模襲擊

據俄新社、《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等多家俄媒5月8日稱,基輔市長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基輔7日深夜至8日凌晨遭到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最大規模」襲擊。

俄羅斯為紀念1945年戰勝納粹德國,將5月9日定為「勝利日」,這是俄羅斯最為人慶祝的國定假日之一。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參謀總部在5月8日上午的軍情簡報中表示,哈爾科夫州(Kharkiv)、赫松州(Kherson)、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和敖德薩州(Odessa)等地城市遭到多達16枚飛彈襲擊,烏克蘭陣地和人口稠密區也受到61次空襲,以及52次榴彈砲擊。

基輔市長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稱,俄軍對烏克蘭的目標發射60架伊朗製「神風」無人機(Kamikaze),當中36架是向基輔放飛,它們已被擊落。無人機碎片擊中住宅大廈以及其他建築物,基輔最少5人受傷,另有燃料庫、車輛、建築物和基礎建設受到毀損。

克利奇科在Telegram發文說,基輔的索洛米揚卡區(Solomyanskyi)有3人因爆炸受傷,斯維亞托申區(Sviatoshyn)則有2人被無人機的殘骸砸中受傷。

莫斯科發動最新一波攻擊的同時,正在替5月9日的勝利日大遊行做準備。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Putin)指控烏克蘭政權被新型的法西斯主義掌控,稱要替烏克蘭「去納粹化」。

烏陸軍總司令:俄盼9日之前佔領巴赫姆特

烏克蘭稱,俄羅斯正盡最後努力,嘗試在「勝利日」前奪取烏東頓涅茨克(Donetsk)重鎮巴赫姆特(Bakhmut)。

烏克蘭陸軍總司令瑟爾斯基於當地時間5月8日晚上表示,俄羅斯正加強對巴赫姆特(Bakhmut)的砲擊,希望在9日之前奪下這座城市,他誓言將盡一切努力阻止俄軍。

路透社報導,負責巴赫姆特防務的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在視察巴赫姆特前線部隊後,通過社交媒體Telegram表示:「俄羅斯仍希望在5月9日前占領這座城市(巴赫姆特)。我們的任務是防止這種情形發生。」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yar)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文表示,「我們必須隨時替敵人的變節與對抗做好準備」。

率領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對抗的烏軍最高將領表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顯然放棄撤出巴赫姆特的計畫後,俄國加強對巴赫姆特狂轟濫炸,企圖在9日勝利日前拿下這個城市。

澤倫斯基提前一天紀念二戰歐洲勝利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於5月8日紀念二戰歐洲勝利日,誓言俄羅斯軍隊將在烏克蘭戰場上潰敗,就像納粹德國在二戰中被擊敗一樣。他也提交議案更改烏克蘭二戰紀念日為5月8日。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站在烏克蘭二戰歷史博物館前發表視頻演說:「現代俄羅斯重新帶來的所有舊邪惡都將被擊敗,就像納粹主義被擊敗一樣。」

納粹德國在1945年5月8日向盟軍投降,澤倫斯基選在這個日子的週年紀念日發表錄影演說。俄羅斯的勝利日則在5月9日,慶祝前蘇聯的二戰勝利,以往烏克蘭原本也在9日慶祝勝利日。

澤倫斯基表示已向國會提交法案,提議烏克蘭改為5月8日正式紀念二戰勝利,5月9日則慶祝歐洲日。此舉顯示烏克蘭進一步疏遠莫斯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