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聲稱撤離巴赫姆特 要求俄派「抖音軍」接手(圖)

發表:2023-05-07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瓦格納傭兵集團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瓦格納傭兵集團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14個月了,攻勢仍然停滯不前,由於俄軍猛攻烏克蘭東部城市的巴赫穆特(Bakhmut),但卻久攻不下,而且在過去5個月的戰鬥中死傷相當慘重。近期在當地戰況又有改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於6日宣布將撤出烏東城市巴赫姆特之計畫,同時要求莫斯科方面允許將其於巴赫姆特的陣地交給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瓦格納集團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發給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一封信中提及:「我要求你在5月10日0時前能夠發布作戰命令,也就是將瓦格納部隊於巴赫穆特和周邊地區的陣地轉移交給阿赫馬特營(Akhmat battalion)之部隊」。該阿赫馬特營是指卡德羅夫所指揮的部隊。在過去15年中,卡德羅夫一直都統治車臣共和國。

卡德羅夫隨後於Telegram上發文聲稱,他的部隊已經準備好朝著巴赫穆特出發。他說,「士兵們已處於戒備狀態,目前正在等待命令。」但他所率領的車臣部隊,先前對於戰事屢屢「擺拍」造假而遭譏諷是「抖音軍」(TikTok Force),而且近來還一度在前線銷聲匿跡。因為瓦格納傭兵帶頭發動了俄國對巴赫穆特長達數月之艱苦進攻,已經付出了慘重傷亡。據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在過去5個月,俄羅斯於攻奪烏國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戰鬥中,已經導致超過10萬名俄羅斯戰鬥人員傷亡。但仍久攻不下,也讓普里格津與俄軍之間的矛盾浮出水面。

普里格津於5日一系列措辭嚴厲之影片中,他批評蕭依古與俄羅斯參謀總長(Valery Gerasimov)應該對烏克蘭境內「數萬」俄軍士兵之傷亡負責。他直接痛批:「因為他們的不專業正毀掉了成千上萬俄羅斯人,這是不可以原諒的。」且抱怨,因為「彈藥荒」,導致的戰士將遭迫撤出,甚至俄羅斯國防部從去年10月以來,只有交付所需彈藥的32%而已。

雖然瓦格納集團將撤軍的各種消息頻傳,但烏軍並未絲毫放下戒心。根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東部集團的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坦言,「瓦格納派」不會被准許撤出巴赫姆特的,其原因在於下決定的,並不是普里格津,而是要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下令。

奇列瓦蒂稱,「瓦格納派」其實有充足的彈藥,因為過去24小時之內,俄軍就朝向烏軍陣地開火了520次,因俄方不再推服刑人上前線,所以瓦格納集團其實最缺乏的其實是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