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擊落俄軍「匕首」極音速飛彈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07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匕首」(Kinzhal)極音速導彈
俄羅斯「匕首」(Kinzhal)極音速導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局勢再次升級,兩國飛彈互射!烏克蘭空軍5月6日表示,俄羅斯軍隊本週發射飛彈攻擊首都基輔,烏克蘭使用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首度擊落俄國「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

烏克蘭稱擊落俄軍射「匕首」極音速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攔截擊落了一枚俄羅斯「匕首」(Kinzhal)極音速導彈,度高達10馬赫,能夠搭載核彈頭或常規彈頭,據稱射程為1500至2000公里。被攔截的超音速導彈在襲擊基輔飛行中被擊落。沒有消息報告俄羅斯軍隊是自何處發射該超音速導彈。

路透社報導,「匕首」極音速飛彈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2018年公布的6種「下一世代」武器之一,當時普京宣稱匕首飛彈不會被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統擊落。

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表示,一枚Kh-47匕首飛彈於4日晚間在基輔周邊地區的上空遭擊落。烏國空軍指出,這枚匕首飛彈是被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擊落。

歐勒什丘克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指出:「是的,我們擊落了『無與倫比』的匕首飛彈。」

關於烏克蘭空軍宣稱擊落匕首飛彈,俄羅斯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烏軍再襲克里米亞 

俄羅斯官方5月6日報告稱:「俄軍防空部隊在克里米亞上空擊落了一枚烏克蘭Grom-2系統的彈道導彈。導彈沒有造成破壞,沒有致傷亡。」

莫斯科任命的克里米亞領導人謝爾蓋-阿克謝諾夫的一名顧問奧列格-克留奇科夫稍後表示,根據最新信息,有兩枚烏克蘭Grom-2導彈被擊落。

軍事觀察指,如果俄軍稱今天攔截烏軍戰略彈道導彈屬實,也從中顯示烏軍有實力向更遠目標發射戰略攻擊。這種空射彈道飛彈的速度高達10馬赫,能夠搭載核彈頭或常規彈頭,據稱射程為1500至2000公里。

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這只是當局第二次報告在克里米亞上空發現烏克蘭的格羅姆彈道導彈。第一次報告是在上個月。

克里姆林宮指,自2022年夏天以來,克里米亞經常受到烏克蘭空中無人機的爆炸和襲擊,有時也受到水面(海軍)無人機的襲擊。4月下旬,烏克蘭無人機攻擊導致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的一個巨大油庫發生大火,該油庫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母港。

5月6日,克里米亞再受攻擊,克拉斯諾瓦爾季斯基區早晨發生兩起爆炸和一起大火。有消息稱烏克蘭無人機對該島軍事基建發動的空襲。

消息引述美國智庫“戰爭研究”分析指,自烏軍第一次大反攻後,烏軍便經常使用滲透戰術,打擊俄軍後方的補給線以及基礎建設。滲透戰術不僅成功拖延了俄軍的進攻速度,今更使瓦格納部隊陷入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