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提供彈藥 瓦格納決定「不從巴赫姆特撤軍」(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片來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週日(5月7日)表示,俄羅斯政府已同意供應瓦格納「持續戰鬥所需」的補給,因此不從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撤軍

瓦格納:俄承諾提供彈藥  不從烏東巴赫姆特撤軍

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威脅「如果俄羅斯不提供武器,將於5月10日之前撤出戰況最激烈的巴赫姆特(Bakhmut)」,但當地時間5月7日又發表新聲明,宣稱俄羅斯政府願意提供瓦格納「繼續戰鬥所需」的物資。但普里格津並沒有說明他是否會收回撤軍的威脅,他只稱,瓦格納務隊已被許可「在我們認為適宜的情況下於巴赫姆特行動」,這段話似乎代表瓦格納將繼續留在戰場上。

普里格津表示,他們已經獲得保證,「巴赫姆特周圍的戰鬥人員一切所需的東西都將獲得滿足」。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上週四(5月4日)曾在影片中痛罵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與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紹伊古!格拉西莫夫!彈藥......到底在哪裡?......他們作為志願者來到這裡,為你而死,好讓你在紅木辦公室裡尸位素餐。」影片中可看到普里格津四週有一些瓦格納傭兵的屍體。

在影片釋出後的第二日,普里格津即揚言要將他的部隊在5月10日之前撤出戰況最激烈的巴赫姆特(Bakhmut)。

普里格津領導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在俄羅斯對巴赫姆特長達數月的艱苦進攻中擔任帶頭角色,在這場俄烏戰爭中時間最長、最血腥的戰鬥中幾乎攻占這座城市。

烏軍根本不相信瓦格納從巴赫穆特撤兵的迷魂陣說法

瓦格納僱傭軍首腦普里戈津說,俄羅斯總參謀部對烏克蘭境內數以萬計的俄羅斯人的死傷要負責。該準軍事組織威脅說,如果再得不到足夠的彈藥,他們將於5月10日撤出巴赫穆特。但烏克蘭武裝部隊對普里格津的說法表示懷疑。

烏克蘭武裝部隊東部集團發言人奇列瓦蒂評論此事時表示,瓦格納根本不會獲得准許撤出巴赫姆特。因為瓦格納集團的所有行動都是由普京親自下達。

其次,奇列瓦蒂強調,普里格津稱缺乏彈藥是傭兵傷亡的原因並非事實。實際上,瓦格納遭受巨大損失要歸功於烏軍的成功行動。

奇列瓦蒂指出,瓦格納有充足的彈藥。單單過去24小時中,他們就朝烏軍陣地開火520次。普里格津與瓦格納集團真正缺的資源是人,而且罪犯已經不再上前線了。

自由亞洲電台在頓巴斯的特約記者阿納斯塔西婭-貝奇奧和鮑里斯-維奇特的引述烏軍士兵羅曼的報導稱,當他所在的營遭受嚴重損失時,被稱為 "格魯吉亞人 "的羅曼轉移到一個稍不暴露的戰壕位置。但這位士兵仍與仍在那裡戰鬥的人保持聯繫。他說,俄軍似乎並沒有彈盡糧絕:“他們這都是垃圾。他們一直在炮擊。他們的彈藥可能減少了一些,但我不能說炮擊的強度有任何降低。他們仍然在猛烈炮擊。我們的陣地每天被炮擊多達500次。現在大約是一半,但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派了一支專業軍隊到那裡,現在他們做的是更多的定向射擊。”

羅曼也不相信瓦格納老闆關於5月10日撤軍的說法:“這聽起來更像是胡說八道和瞎編故事。他們怎麼可能撤退?戰鬥會有更多的死傷。他們以為我們會像這樣放他們走掉,不向他們開槍嗎?這是一場真正的屠殺。戰場沒有法律,沒有人性,只是一場屠戮。唯一的規則是努力活下來。”

俄宣布撤出札波羅熱等烏南18地

俄羅斯5月5日表示,將自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地區的18個占領點部分撤離,以應對烏軍春季大反攻的火力攻勢。

俄羅斯任命的札波羅熱地區首長巴里特斯基在社群媒體發文:「過去幾天內,敵人加強砲擊前線附近的村落。」他寫道:「因此,我決定首先撤離孩童和父母、年長者、身障人士及醫院病患。」巴里特斯基提到,18處地點會進行臨時撤離,其中包括札波羅熱核電廠所在的安赫德鎮。

事實上俄羅斯過去就做過類似行動,當烏軍去年秋天發動針對赫爾松地區首府的攻勢,俄羅斯占領當局就決定執行撤退行動,烏軍在之後成功奪回赫爾松首府。

數個月以來,烏克蘭一直準備向俄國軍隊發動反攻,基輔當局希望這次反攻能改變已在烏克蘭延續超過14個月的戰爭局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