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撐不到「勝利日」?宣布從烏南18地撤退(圖)

發表:2023-05-07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扎波羅熱( Zaporizhzhia 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目前由俄羅斯佔領軍持有,照片於2022年10月29日在烏克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普里德尼普羅夫斯克拍攝。
扎波羅熱( Zaporizhzhia 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目前由俄羅斯佔領軍持有,照片於2022年10月29日在烏克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普里德尼普羅夫斯克拍攝。(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繼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袖普里戈津宣布,10日將自巴赫穆特撤軍,而俄羅斯也在5日表示,將從烏克蘭南部的扎波羅熱地區18個佔領定居點進行部分撤離,來應對烏軍接下來將展開的春季反攻之火力攻勢。

瓦格納後撤的日期原本訂在10日,主要因為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其紀念俄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擊退德軍,屆時普京還要在紅場舉行大閱兵,如果在「勝利日」之前就撤軍的話,那豈不是讓普京丟臉。可是俄軍顯然已經守不住防線了,所以顧不了面子問題,現在就宣布要向後撤退。

6日,根據《法新社》報導,扎波羅熱地區的負責人葉夫根尼-巴利茨基表示,烏克蘭於最近幾日,已經強化了對接觸線直接附近地區之戰場進行砲擊,因此俄國決定,先把父母孩童、老人和殘疾人,自佔領區撤離,將他們轉移至其他地區內。

在俄軍撤退的18個地區之中,包括了扎波羅熱核電站所在地的埃涅爾戈達爾。當俄軍於2022年3月控制該區域之後,埃涅爾戈達爾已經多次成為火災和砲火攻擊的目標,引發人們對於核災難可能爆發之恐慌。

實際上,俄羅斯在過去也做過類似之行動,在烏軍發動對赫爾松地區首府的攻勢時,俄國佔領當局就決定了撤退行動,且烏軍之後也成功奪回了赫爾松首府。

俄軍猛攻巴赫穆特失敗付出可怕代價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國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所發動的、主要於巴赫穆特的攻勢已失敗了。一直以來,俄羅斯都未能奪取任何真正具有戰略意義之重要區域。儘管俄羅斯人在巴赫穆特取得了一些的進展,可是這是用「可怕的、可怕的代價」所換來的,

柯比稱,在過去5個月,俄羅斯於攻奪烏國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戰鬥中,已經導致超過10萬名俄羅斯戰鬥人員傷亡。現今烏克蘭在該地區之防禦能力仍然非常強,而俄羅斯方面,正在耗盡它的軍事儲備及武裝力量。

柯比進一步說:「這些數字真的讓人震驚,且這個總數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中,美方傷亡人數的3倍之多。」並提及,最重要的是歷經了數個月的戰鬥及龐大損失之後,俄軍的進攻企圖產生適得其反的結果。但他並沒有提供烏克蘭傷亡人數之評估資料,主要是因為他們是受害者,而俄羅斯則是侵略者,他亦透露,美國將會很快就宣布對於烏克蘭的另一個武器援助計劃。

烏軍反攻馬里烏波爾開始了?

烏軍最近疑似已對俄羅斯佔領的馬里烏波爾地區發動攻勢,在該地區發生了爆炸事件。

6日,根據推特帳號NOELREPORTS發文稱,位在歐洲最大鋼鐵廠之一阿佐夫斯塔爾(Azovstal)附近之馬里烏波爾,在5日發生了幾次爆炸。

從NOELREPORTS所發布的相關影片畫面中顯示,馬里烏波爾冒出了因為爆炸而引發的濃煙,可看到濃煙往天空蔓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專家加德納分析稱,馬里烏波爾對於烏克蘭至關重要,主要有4點:

一、打通克里米亞與頓巴斯之間的陸地走廊。

二、扼殺了烏克蘭經濟。

三、讓俄羅斯擁有宣傳機會。

四、大幅提升俄軍的士氣

馬里烏波爾於過去扮演了擋住俄軍進攻腳步之重要角色。當馬里烏波爾被佔領,俄國斯可已完全控制烏克蘭80%以上之黑海海岸線,並切斷烏克蘭海上貿易,導致烏克蘭與世界隔離。

馬里烏波爾為亞速海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之港口,這個地區是烏克蘭鋼鐵、煤炭與玉米的主要出口樞紐。在俄羅斯成功占領馬里烏波爾之後,能夠對烏克蘭造成重大經濟打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