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在國際會議上爆衝突 俄方遭追打入院 (圖)

發表:2023-05-06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21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一個小男孩手持一面烏克蘭國旗並身裹一面烏克蘭國旗站在一輛被繳獲的俄羅斯軍車上。
圖為2022年8月2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一個小男孩手持一面烏克蘭國旗並身裹一面烏克蘭國旗站在一輛被繳獲的俄羅斯軍車上。(圖片來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6日讯】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一年多且進入白熱化階段,兩國的態度越發強硬。黑海經濟合作組織(PABSEC)會議在4日於土耳其安卡拉舉行,在會議上俄羅斯的代表團成員直接搶走了烏克蘭國會議員馬裡科夫斯基(Oleksandr Marikovsky)手上之烏克蘭國旗,遭惹怒的馬里科夫斯基立刻上前揍他,現場兩方爆發了肢體衝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當天俄羅斯的國家杜馬代表季莫菲耶娃 ( Olga Timofeeva) 正在面對鏡頭發表談話,而馬裡科夫斯基就來到她身後,並展開了烏克蘭國旗。此時俄國家杜馬國際部之雇員瓦列裡·斯塔維茨基(Valery Stavitsky)看到了這一幕後,就立刻上前將國旗搶下,但此舉激怒了馬里科夫斯基,他衝上去揍了俄代表幾拳,一直到保安介入才將2人分開。

當下土耳其議會議長立即宣佈中場休息,並將妨礙會議進行的人請出場外。土耳其官方強調,任何人皆有口頭表達意見之自由,可是不應該讓會議淪為街頭示威之場所。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館後續聲稱,斯塔維茨基已經入院觀察治療。馬裡科夫斯基則將此則影片發布於臉書上,並說,「遠離我們的國旗,也遠離烏克蘭,骯髒的俄國人。」

3日,俄羅斯指控烏克蘭派遣無人機,針對克里姆林宮進行襲擊,其試圖行刺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未遂,雖然烏方否認,但俄羅斯仍然為此派出大量無人機向烏克蘭進行襲擊,4日於首都基輔及南部城市的敖德薩、扎波羅熱都可聽得到爆炸聲。

俄羅斯聲稱將退出黑海經濟合作組織(PABSEC)?

據塔斯社報導指出,俄羅斯聯邦議會常駐黑海經濟合作組織代表團的團長奧爾加·季莫費耶娃(Ola Timofeeva)於去年12月7日聲稱,俄羅斯自當日起,將停止向該組織繳納會費,而且將權衡未來是否要繼續留在該組織。

季莫費耶娃指稱,實際上,俄羅斯無法於該組織展開工作,我們的權益並沒有得到保障。她說,烏克蘭代表團企圖把所有問題歸咎給俄羅斯,他們想要對成員國進行唱名表決。更聲稱,烏克蘭企圖將俄國自己一手參與創立之組織中趕出去。

目前來看,俄羅斯尚未退出黑海經濟合作組織,他們的議員仍然還出席了最新的會議。

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於訪問荷蘭海牙國際刑事法院之時,否認此情事。

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10日撤軍巴赫穆特

4 日晚間,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透過影片聲稱,由於彈藥供應短缺,所以他將在10日帶領瓦格納部隊撤出巴赫穆特,主要是因為在無彈藥的情況下,瓦格納注定將會毫無意義地死去。

目前瓦格納在巴赫穆特已經開始出現頹勢,而烏軍也趁機搶佔市中心的部分有利點。

由於巴赫穆特的象徵價值與戰略位置,致使它演變成為俄烏兩國最血腥的一場消耗戰。普里戈津自4月底就已持續向俄軍喊話,但仍得不到更多彈藥援助,導致該組織受5倍的傷亡人數,如今仍還是未收到俄軍的補給。他在4日發聲明表示,瓦格納最晚將待到9日,因那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於德國衛國戰爭勝利78周年之「勝利日」,不過到了10日他們將會撤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