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提供弹药 瓦格纳决定“不从巴赫姆特撤军”(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5-0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的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首领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图片来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周日(5月7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已同意供应瓦格纳“持续战斗所需”的补给,因此不从乌克兰东部巴赫姆特撤军

瓦格纳:俄承诺提供弹药  不从乌东巴赫姆特撤军

瓦格纳集团领导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威胁“如果俄罗斯不提供武器,将于5月10日之前撤出战况最激烈的巴赫姆特(Bakhmut)”,但当地时间5月7日又发表新声明,宣称俄罗斯政府愿意提供瓦格纳“继续战斗所需”的物资。但普里格津并没有说明他是否会收回撤军的威胁,他只称,瓦格纳务队已被许可“在我们认为适宜的情况下于巴赫姆特行动”,这段话似乎代表瓦格纳将继续留在战场上。

普里格津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保证,“巴赫姆特周围的战斗人员一切所需的东西都将获得满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上周四(5月4日)曾在影片中痛骂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与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绍伊古!格拉西莫夫!弹药......到底在哪里?......他们作为志愿者来到这里,为你而死,好让你在红木办公室里尸位素餐。”影片中可看到普里格津四周有一些瓦格纳佣兵的尸体。

在影片释出后的第二日,普里格津即扬言要将他的部队在5月10日之前撤出战况最激烈的巴赫姆特(Bakhmut)。

普里格津领导的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在俄罗斯对巴赫姆特长达数月的艰苦进攻中担任带头角色,在这场俄乌战争中时间最长、最血腥的战斗中几乎攻占这座城市。

乌军根本不相信瓦格纳从巴赫穆特撤兵的迷魂阵说法

瓦格纳雇佣军首脑普里戈津说,俄罗斯总参谋部对乌克兰境内数以万计的俄罗斯人的死伤要负责。该准军事组织威胁说,如果再得不到足够的弹药,他们将于5月10日撤出巴赫穆特。但乌克兰武装部队对普里格津的说法表示怀疑。

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奇列瓦蒂评论此事时表示,瓦格纳根本不会获得准许撤出巴赫姆特。因为瓦格纳集团的所有行动都是由普京亲自下达。

其次,奇列瓦蒂强调,普里格津称缺乏弹药是佣兵伤亡的原因并非事实。实际上,瓦格纳遭受巨大损失要归功于乌军的成功行动。

奇列瓦蒂指出,瓦格纳有充足的弹药。单单过去24小时中,他们就朝乌军阵地开火520次。普里格津与瓦格纳集团真正缺的资源是人,而且罪犯已经不再上前线了。

自由亚洲电台在顿巴斯的特约记者阿纳斯塔西娅-贝奇奥和鲍里斯-维奇特的引述乌军士兵罗曼的报导称,当他所在的营遭受严重损失时,被称为 "格鲁吉亚人 "的罗曼转移到一个稍不暴露的战壕位置。但这位士兵仍与仍在那里战斗的人保持联系。他说,俄军似乎并没有弹尽粮绝:“他们这都是垃圾。他们一直在炮击。他们的弹药可能减少了一些,但我不能说炮击的强度有任何降低。他们仍然在猛烈炮击。我们的阵地每天被炮击多达500次。现在大约是一半,但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派了一支专业军队到那里,现在他们做的是更多的定向射击。”

罗曼也不相信瓦格纳老板关于5月10日撤军的说法:“这听起来更像是胡说八道和瞎编故事。他们怎么可能撤退?战斗会有更多的死伤。他们以为我们会像这样放他们走掉,不向他们开枪吗?这是一场真正的屠杀。战场没有法律,没有人性,只是一场屠戮。唯一的规则是努力活下来。”

俄宣布撤出札波罗热等乌南18地

俄罗斯5月5日表示,将自乌克兰南部札波罗热地区的18个占领点部分撤离,以应对乌军春季大反攻的火力攻势。

俄罗斯任命的札波罗热地区首长巴里特斯基在社群媒体发文:“过去几天内,敌人加强炮击前线附近的村落。”他写道:“因此,我决定首先撤离孩童和父母、年长者、身障人士及医院病患。”巴里特斯基提到,18处地点会进行临时撤离,其中包括札波罗热核电厂所在的安赫德镇。

事实上俄罗斯过去就做过类似行动,当乌军去年秋天发动针对赫尔松地区首府的攻势,俄罗斯占领当局就决定执行撤退行动,乌军在之后成功夺回赫尔松首府。

数个月以来,乌克兰一直准备向俄国军队发动反攻,基辅当局希望这次反攻能改变已在乌克兰延续超过14个月的战争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