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声称撤离巴赫姆特 要求俄派“抖音军”接手(图)

发表:2023-05-0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瓦格纳佣兵集团的负责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瓦格纳佣兵集团的负责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俄罗斯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14个月了,攻势仍然停滞不前,由于俄军猛攻乌克兰东部城市的巴赫穆特(Bakhmut),但却久攻不下,而且在过去5个月的战斗中死伤相当惨重。近期在当地战况又有改变,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于6日宣布将撤出乌东城市巴赫姆特之计划,同时要求莫斯科方面允许将其于巴赫姆特的阵地交给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瓦格纳集团的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发给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的一封信中提及:“我要求你在5月10日0时前能够发布作战命令,也就是将瓦格纳部队于巴赫穆特和周边地区的阵地转移交给阿赫马特营(Akhmat battalion)之部队”。该阿赫马特营是指卡德罗夫所指挥的部队。在过去15年中,卡德罗夫一直都统治车臣共和国。

卡德罗夫随后于Telegram上发文声称,他的部队已经准备好朝着巴赫穆特出发。他说,“士兵们已处于戒备状态,目前正在等待命令。”但他所率领的车臣部队,先前对于战事屡屡“摆拍”造假而遭讥讽是“抖音军”(TikTok Force),而且近来还一度在前线销声匿迹。因为瓦格纳佣兵带头发动了俄国对巴赫穆特长达数月之艰苦进攻,已经付出了惨重伤亡。据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在过去5个月,俄罗斯于攻夺乌国东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战斗中,已经导致超过10万名俄罗斯战斗人员伤亡。但仍久攻不下,也让普里格津与俄军之间的矛盾浮出水面。

普里格津于5日一系列措辞严厉之影片中,他批评萧依古与俄罗斯参谋总长(Valery Gerasimov)应该对乌克兰境内“数万”俄军士兵之伤亡负责。他直接痛批:“因为他们的不专业正毁掉了成千上万俄罗斯人,这是不可以原谅的。”且抱怨,因为“弹药荒”,导致的战士将遭迫撤出,甚至俄罗斯国防部从去年10月以来,只有交付所需弹药的32%而已。

虽然瓦格纳集团将撤军的各种消息频传,但乌军并未丝毫放下戒心。根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的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坦言,“瓦格纳派”不会被准许撤出巴赫姆特的,其原因在于下决定的,并不是普里格津,而是要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

奇列瓦蒂称,“瓦格纳派”其实有充足的弹药,因为过去24小时之内,俄军就朝向乌军阵地开火了520次,因俄方不再推服刑人上前线,所以瓦格纳集团其实最缺乏的其实是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