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撑不到“胜利日”?宣布从乌南18地撤退(图)

发表:2023-05-07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扎波罗热( Zaporizhzhia 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目前由俄罗斯占领军持有,照片于2022年10月29日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普里德尼普罗夫斯克拍摄。
扎波罗热( Zaporizhzhia 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目前由俄罗斯占领军持有,照片于2022年10月29日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普里德尼普罗夫斯克拍摄。(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继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领袖普里戈津宣布,10日将自巴赫穆特撤军,而俄罗斯也在5日表示,将从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地区18个占领定居点进行部分撤离,来应对乌军接下来将展开的春季反攻之火力攻势。

瓦格纳后撤的日期原本订在10日,主要因为9日是俄罗斯的“胜利日”,其纪念俄军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击退德军,届时普京还要在红场举行大阅兵,如果在“胜利日”之前就撤军的话,那岂不是让普京丢脸。可是俄军显然已经守不住防线了,所以顾不了面子问题,现在就宣布要向后撤退。

6日,根据《法新社》报导,扎波罗热地区的负责人叶夫根尼-巴利茨基表示,乌克兰于最近几日,已经强化了对接触线直接附近地区之战场进行炮击,因此俄国决定,先把父母孩童、老人和残疾人,自占领区撤离,将他们转移至其他地区内。

在俄军撤退的18个地区之中,包括了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的埃涅尔戈达尔。当俄军于2022年3月控制该区域之后,埃涅尔戈达尔已经多次成为火灾和炮火攻击的目标,引发人们对于核灾难可能爆发之恐慌。

实际上,俄罗斯在过去也做过类似之行动,在乌军发动对赫尔松地区首府的攻势时,俄国占领当局就决定了撤退行动,且乌军之后也成功夺回了赫尔松首府。

俄军猛攻巴赫穆特失败付出可怕代价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国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所发动的、主要于巴赫穆特的攻势已失败了。一直以来,俄罗斯都未能夺取任何真正具有战略意义之重要区域。尽管俄罗斯人在巴赫穆特取得了一些的进展,可是这是用“可怕的、可怕的代价”所换来的,

柯比称,在过去5个月,俄罗斯于攻夺乌国东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战斗中,已经导致超过10万名俄罗斯战斗人员伤亡。现今乌克兰在该地区之防御能力仍然非常强,而俄罗斯方面,正在耗尽它的军事储备及武装力量。

柯比进一步说:“这些数字真的让人震惊,且这个总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中,美方伤亡人数的3倍之多。”并提及,最重要的是历经了数个月的战斗及庞大损失之后,俄军的进攻企图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但他并没有提供乌克兰伤亡人数之评估资料,主要是因为他们是受害者,而俄罗斯则是侵略者,他亦透露,美国将会很快就宣布对于乌克兰的另一个武器援助计划。

乌军反攻马里乌波尔开始了?

乌军最近疑似已对俄罗斯占领的马里乌波尔地区发动攻势,在该地区发生了爆炸事件。

6日,根据推特帐号NOELREPORTS发文称,位在欧洲最大钢铁厂之一阿佐夫斯塔尔(Azovstal)附近之马里乌波尔,在5日发生了几次爆炸。

从NOELREPORTS所发布的相关影片画面中显示,马里乌波尔冒出了因为爆炸而引发的浓烟,可看到浓烟往天空蔓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专家加德纳分析称,马里乌波尔对于乌克兰至关重要,主要有4点:

一、打通克里米亚与顿巴斯之间的陆地走廊。

二、扼杀了乌克兰经济。

三、让俄罗斯拥有宣传机会。

四、大幅提升俄军的士气

马里乌波尔于过去扮演了挡住俄军进攻脚步之重要角色。当马里乌波尔被占领,俄国斯可已完全控制乌克兰80%以上之黑海海岸线,并切断乌克兰海上贸易,导致乌克兰与世界隔离。

马里乌波尔为亚速海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之港口,这个地区是乌克兰钢铁、煤炭与玉米的主要出口枢纽。在俄罗斯成功占领马里乌波尔之后,能够对乌克兰造成重大经济打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