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控基輔無人機刺殺普京 澤連斯基否認(圖/視頻)

發表:2023-05-0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官方指責烏克蘭使用無人機連夜襲擊克里姆林宮,企圖刺殺普京總統,這是俄烏戰爭以來莫斯科當局對基輔最嚴重的指控。在芬蘭新聞發布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立即否認此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5月3日,克里姆林宮新聞處稱,烏克蘭於5月2日(週二)夜晚至5月3日(週三)凌晨企圖使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總統官邸。新聞通稿說:「兩架無人機成為克里姆林宮鎖定的目標。在軍方和特別服務部門使用雷達控制系統採取的及時行動後,這兩架無人機被擊落。」

無人機墜地和其碎片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

克里姆林宮新聞處表示,在此次基輔當局無人機攻擊事件中,普京總統沒有受傷。「俄羅斯總統在這次恐怖襲擊中沒有受傷。他的工作表沒有變化,繼續正常進行。」在無人機企圖襲擊克里姆林宮之際,普京總統本人不在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新聞處稱,莫斯科當局保留在必要時間與地點對基輔試圖攻擊克里姆林宮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利。

據法新社報道,澤連斯基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稱,基輔當局與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事件無關。

澤連斯基總統新聞秘書尼基福羅夫也否認了烏克蘭政府與此事有關。

新聞網站Strana.ua在Telegram發佈消息稱,尼基福羅夫說:「我們不掌握關於所謂夜襲克宮事件的消息,但就如澤連斯基總統已多次講過的那樣,烏克蘭把所有力量和資源都用在收復本國領土上,而不是用在攻擊別國領土。」

路透社報導,5月3日,在芬蘭赫爾辛基北歐與烏克蘭峰會的新聞發布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立即否認基輔攻擊克里姆林宮。他說:「我們不攻擊普京或莫斯科,我們在自己的領土上作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華盛頓無法證實所報導的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的事件。

普京辦公室總統辦公室發表一份聲明稱:「2架無人機瞄準攻擊克里姆林宮。由於軍方和特種部隊使用雷達戰系統及時採取行動,這些裝置已停止運行。」「俄方保留在其認為合適的時間和地點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

俄羅斯強硬派要求迅速對澤連斯基本人進行報復,現任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這一襲擊事件「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從肉體上消滅澤連斯基及其集團」。

社交媒體Telegram上頻道Baza發布了一段視頻,畫面顯示一個飛行物接近克里姆林宮參議院大樓圓頂之前發生了爆炸。

另外,社交媒體上也發布了2個類似視頻顯示,2個飛行物以相同的軌跡飛向克里姆林宮圓頂,克里姆林宮斯帕斯基塔上時鐘分別顯示為2時27分、2時43分。第一個飛行物似乎被一股煙霧摧毀了,第二個飛行物在圓頂上留下了燃燒的殘骸。

路透社對時間和地點查證之後表明,這些視頻可能是真實的,尚不清楚烏克蘭是否參與其中。

烏克蘭總統顧問Mykhailo Podolyak在發給路透社的評論中說:「在我看來,『關於襲擊克里姆林宮的報導』和同時假定的烏克蘭破壞者被拘留在克里米亞是絕對明顯的……清楚地表明準備未來幾天俄羅斯將進行大規模的恐怖主義挑釁。」

俄羅斯稱烏克蘭試圖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殺死普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