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里米亞儲油廠大火 疑遭無人機攻擊 (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2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克里米亞儲油廠大火 疑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克里米亞儲油廠大火 疑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圖片來源:推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主要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一座燃料儲存設施,4月29日發生猛烈大火、濃煙直竄天際,俄當地政府直指是遭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克里米亞儲油廠疑遭無人機攻擊 

遭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哥薩克灣(Cossack Bay)一座儲油廠,4月29日突發生大火,濃煙直竄天際。

俄國政府任命的塞凡堡市長米哈伊爾·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29日清晨在社群媒體發文,指一座位於該市卡札奇亞灣(Kazachya Bay)地區的燃料儲存設施起火,「根據初步訊息,(火勢)是一次無人機攻擊引起的」,火勢蔓延「約1000平方公尺」。

拉茲沃扎耶夫貼出火場竄出大量濃煙的影像,他在影片中說,「被擊中的4座燃料槽,實際上已經被燒毀」。

美國CNN報導,起火地點位於哥薩克灣(Cossack Bay),初步報告指出是被無人機襲擊所造成。

從網絡上曝光的視頻顯示,廠房不斷冒出黑煙,伴隨著熊熊烈火十分駭人;烏克蘭軍方並未發表回應。

拉茲沃扎耶夫呼籲克里米亞居民「保持冷靜」,隨後又發文表示,「無人(在這場大火中)受傷」,市府「已經控制住情況」,此事對民用設施未構成威脅。

烏克蘭武裝部隊一名發言人說,沒有任何訊息顯示,烏克蘭要為29日這起大火負責。

多家歐美媒體報導稱,現場目擊者分享的多段視頻顯示,一場大火照亮了夜空。黎明後拍攝的另一段視頻顯示,該市上空籠罩著一大團黑煙。

塞凡堡是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駐紮地,俄烏戰爭發生以來,已多次遭無人機攻擊。本週稍早,俄羅斯宣稱「擊退」一次針對這座港口的無人機攻擊行動。

烏克蘭防長:反攻準備好了

隨著烏克蘭正籌備「春季大反攻」,俄羅斯於當地時間4月28日清晨4時對烏克蘭發動近2個月來最大規模空襲,23枚飛彈中21枚被擊落,其餘2枚擊中切爾卡瑟州烏曼(Uman)公寓、第聶伯羅(Dnipro)建物,釀成至少25人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羅斯的邪惡可以被武器阻止,我們的盟友正這麼做;它可以通過制裁阻止,必須加強全球制裁。」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4月28日表示,經過幾個月的規畫,烏克蘭準備好發動反攻,收復被俄羅斯侵占的部分國土。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發動的新一波致命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也是這波攻擊的目標,但未傳出傷亡消息。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8日表示,北約暨夥伴已供應烏克蘭1550輛武裝車和230輛戰車,並助烏克蘭自俄軍奪回部分領土。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才剛表示對俄羅斯陣地的反擊準備工作接近完成,就發生俄羅斯這波攻擊。

Politico Europe引述法新社報導,列茲尼科夫告訴記者,「準備工作快要結束,裝備已經得到保證、準備與部分交付。在全球意義上,我們準備好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