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家軍火商訪台 首站參訪航太火箭製造商(圖)

發表:2023-05-02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箭發射
美國25家軍火商訪台,首站參訪航太火箭製造商。(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4月30日晚抵達台灣,5月1日第一站到苗栗參訪台灣晉陞太空科投公司,雙方洽談航太科技的合作計畫。訪團此行目的是為了加強與台灣的國防產業合作。

據《華視新聞》,來自美國25家軍火商的25人代表團原定於今天到台灣參訪,卻提早在4月30日晚抵達台灣。5月1日中午,代表團首站到苗栗參訪台灣晉陞太空科投公司。這是一家民營航太火箭製造商,雙方洽談航太科技的合作計畫。

晉陞公司董事長陳彥升指出,來訪的美方廠商有供應台灣一些國防的品項,比如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及一些飛彈系統,還有船艦的技術。此次盼能和美方廠商做技術上的交流,甚至能成為部份系統及品項的供應鏈。

美方國防產業代表團成員表示,非常感興趣持續跟晉陞及其他台灣公司合作。目前合作才剛開始,在促進國防及太空產業方面,彼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我們很榮幸可以來到這裡,表達我們的承諾,與貴公司和貴國合作,發展航太工業,來造福台灣人民。」

25人代表團由美軍太平洋陸戰隊的退役司令Steven Rudder 率領。訪台軍火商包括了洛克希德.馬丁、雷神技術、戰術空中支援公司、宇航環境公司、貝宜系統、立方公司、通用原子、奇異公司、MARTAC、諾格、二○四九計畫研究所、美台商會、FILR系統公司、內華達山脈等。

代表團中有8家軍火商和台灣有合作買賣關係,包括貝宜系統,向台灣出售F-16升級飛控電腦;洛克希德馬丁出售戰機;宇航環境則出售彈簧刀無人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由台灣代表出席,該公司最近才和美國陸軍簽訂了新台幣1500億元的合約,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彈頭及相關設備。製造彈簧刀無人機的宇航環境公司,再次獲得美國陸軍19.8億新台幣的大訂單。

代表團此次訪台,除了晉見政府高層外,也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也會和台灣無人機廠商開會,討論如何強化台灣的無人機能量。國產第二代「銳鳶」無人機由台灣中科院設計,再交經緯航太科技公司製造、組裝。雷虎科技公司有幾十年的無人載具遙控經驗。台灣業界已具備與美國合作的實力。

據《自由時報》,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時表示,代表團這次訪台將知悉中科院的能量,美方可評估有哪些產品可以交給中科院研發或生產。今年的三個主軸可能以無人機、飛彈、資安為主。

蘇紫雲說,台美合作生產主要有兩種模式:「代工」(OEM)或「原廠委託設計」(ODM)下單,這部分已有廠商在做。至於更敏感的武器裝備,須經美國政府同意才能放行。依據美國「軍事援助法」,台灣是非北約主要盟國,若要將技術轉移給台灣是可行的,後續安全管理應是美方來台訪廠的主要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