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棄普京?在聯合國投贊成票被網友稱:是出賣的時候了(圖)

發表:2023-05-01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和習近平在莫斯科會面
普京和習近平在莫斯科會面(圖片來源: 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01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已經多次轟炸了民宅、屠殺平民,引發國際社會怒火,但中(共)國仍持續與俄國深化戰略夥伴關係,且於近日試圖「充當和事佬」時,也未要求俄羅斯撤軍。然而,北京日前罕見地對包括譴責俄國侵略烏克蘭內容之聯合國決議,竟然投下贊成票,但相關訊息目前於微博上已經遭刪除了。外界解讀稱,中方近期的一連串舉動,似乎顯示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可能拋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

4月29,網易號「張家棟觀世界」貼文指稱,中國在「聯合國同各區域組織和其他組織的合作:聯合國同歐洲委員會之合作」決議中投下了贊成票,而這個決議明確包括了「俄羅斯聯邦於侵略格魯吉亞(喬治亞共和國)之後,侵略了烏克蘭」之內容。另根據推特帳號「@LPX2019」於推文內容中提到,該決議表決日期為是4月26日。

「張家棟觀世界」於貼文中詳細介紹了該決議,指其共有2輪投票。其中在第一輪投票中,中國投了棄權票,而於第二輪投了贊成票。因為該決議中提及俄烏衝突,且還明確指出俄羅斯於侵略喬治亞之後,又侵略了烏克蘭。這表決引發俄羅斯代表的不滿,指稱該表述具有「高度政治性」,而要求該表述必須進行單獨表決,若反對票占多數,那麼就應該將此條款刪去。因此便有了第一輪投票。

在第一輪投票之中,贊成票有81張,反對票有10張,棄權票有48張。所以俄方抗議無效,該條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條款得以保留。在本輪的投票中,有中國、南非、印度、巴西等國都投下棄權票。而第二輪投票是針對整個決議草案之表決,總共投出122張贊成票,其中包括中國、印度和巴西也都投了贊成票;棄權票只有18張;而反對票有5張,包括了俄羅斯、白俄羅斯、朝鮮、敘利亞及尼加拉瓜。

「張家棟觀世界」表示,這說明了「在國際社會看來,歐洲已經要比俄羅斯重要的多。若反對這個決議,那麼就與歐洲懟上了,這也應該是中國、印度、巴西都投下贊成票的主要原因。」網友紛紛留言稱:「這完全在意料之中,也是出賣的時候了」、「這不是一個偶然事件,歐洲在6月份就要討論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不表現一下行嗎?」

另有網友認為:「可能是中國國防部長去俄國想要俄羅斯的先進武器之關健技術,但老俄卻不給,因此投下老俄侵略的贊成票。」更有人直指是日前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所發表的「前蘇聯國家無主權」言論起了作用,而留言狠酸說:「也許,撒野大使於其中起了意想不到之作用。」

21日,盧沙野在節目中接受採訪之時聲稱:「烏克蘭遭強佔之克里米亞地區「一開始即是俄羅斯的」、「前蘇聯國家並不是主權國家」。這些言論在國際上已經引發軒然大波。隨後,習近平終於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電話,且保證不會拱火澆油。

歷史學家、美國飛天大學的教授章天亮於他的YouTube頻道「天亮時分」中進行分析,指烏克蘭反攻在即,俄國的失敗可能不遠了。儘管中國並不願意看到普京政權的滅亡,且在俄羅斯垮掉之後,北京在國際上就會變得更加孤單,但是當局勢無法挽回之時,中共就會拋棄普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