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腦:烏軍大反攻這個時間發動(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0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一名烏克蘭陸軍士兵在將一枚美國製造並援助的單兵攜帶式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設置到戰鬥位置。
圖為一名烏克蘭陸軍士兵在將一枚美國製造並援助的單兵攜帶式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設置到戰鬥位置。(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日前表示反攻準備工作接近完成,俄羅斯的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4月29日預測,排除天氣因素,烏軍百分之百會在5月15日前發起反攻。

烏軍醞釀大反攻 瓦格納集團首腦:5月15日前發動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訪問中表示,最後一場強降雨將在5月2日發生,隨後天氣轉乾,風勢會吹乾土壤,坦克及火砲將有辦法運送,「烏軍原本受到天氣阻礙,也有一些內部問題待解決,現在已準備好發動反攻」。

他推測,烏軍或許會在5月9日「讓我們喘口氣」(give us a rest),「但攻勢百分之百會在(5月)15日前展開。」5月9日為俄國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日」。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4月28日表示,經過幾個月的規畫,烏克蘭準備好發動反攻,收復被俄羅斯侵占的部分國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8日表示,北約暨夥伴已供應烏克蘭1550輛武裝車和230輛戰車,並助烏克蘭自俄軍奪回部分領土。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才剛表示對俄羅斯陣地的反擊準備工作接近完成,就發生俄羅斯這波攻擊。

Politico Europe引述法新社報導,列茲尼科夫告訴記者,「準備工作快要結束,裝備已經得到保證、準備與部分交付。在全球意義上,我們準備好了」。

《紐約時報》4月25日即引述外洩的美國國防高級機密文件指出,烏軍確實計畫在5月發起反攻,屆時將派出12個旅,每個旅約4000名士兵。

普京急調軍火備戰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軍隊正在為烏軍反攻做準備,普京除了持續大規模徵兵外,正調集軍火補充烏東前線讓俄軍備戰。

美國國防部外洩的密件指,儘管國際對俄羅斯日益加重嚴厲制裁,俄羅斯仍可再資助烏克蘭戰爭至少1年。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防部之前外洩的密件顯示,自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與盟國連續對相關人員與企業祭出制裁,禁止企業與他們有生意往來,並實施出口管制等貿易措施,以讓俄羅斯經濟陷入困境,並懲罰俄羅斯菁英。但莫斯科仰賴調高企業稅、主權財富基金、增加進口與企業適應力來協助減緩被制裁的經濟壓力。

這份被列為最高機密的評估報告稱,儘管西方祭出的制裁已經傷害到俄國菁英事業,這些菁英仍會持續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目標且協助莫斯科規避制裁。報告並指出,在理論上,俄羅斯仍可再資助俄烏戰爭至少1年。

法新社4月27日報導,莫斯科正為烏克蘭軍隊反攻準備武器。隨冬季泥土開始變乾燥,雖然俄軍至此的進攻戰果不大,但俄羅斯軍隊已經從過去的失敗中吸取教訓,並再次寄望於一場它有信心獲勝的長期戰爭。而烏克蘭軍隊對即將發起的反攻也志在必得,戰爭衝突應該很快會進入基輔想重新獲得主動權的進攻階段。

據報導,俄羅斯的前線陣地已從南部的赫松延伸到烏克蘭的東北部,長達800至900公里左右。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艾弗瑞克(Brady Africk)表示,這是層層的防禦工事和戰壕的積累,包括反坦克壕溝、柵欄、沙井及「龍牙」(方形錐體鋼筋混凝土反坦克障礙物)等防線,烏克蘭的反攻將因此遭遇連續阻擋。

地中海戰略研究基金會(FMES)學術主任哈祖(Pierre Razoux)說,俄軍目標是抵禦與承受打擊。而在俄軍第二道防線中,烏克蘭攻擊恐會被卡住,即使烏軍通過了,第三道防禦線也將讓戰局變得更複雜。

報導引述專家們的說法警告,即使烏軍突破俄軍防線,但要能控制所拿下的新陣地才有意義,而烏軍奪回的領土越遠,供應鏈就越長,且任何烏克蘭的有效進攻,都不會立即結束這場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