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容易肥胖?4大原因一定要注意(圖)

發表:2023-04-1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班族」為何會無端發胖
不少上班族發現自己越來越「發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職場之後,每日工作繁重,使得身體疲憊不堪。按理說,在這種情況下,人應該會變得憔悴清瘦,然而不少上班族發現自己反而越來越「發福​​」,甚至臃腫了。人們把這種肥胖稱為「過勞肥」,主要是因為壓力大,生活不規律導致的。

那麼如何才能消除「過勞肥」呢?這還是得從規律生活著手。

「過勞肥」的4大原因

1.作息不佳 分泌失調

芝加哥大學的Eve Van Cauter教授曾做過一個試驗證明,睡眠對人的肥胖情況影響很大。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體內調控飢餓的荷爾蒙:「瘦素」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讓人感覺到強烈的飢餓感。

而上班族頻繁熬夜,每感飢餓容易大開食戒。攝入的熱量自然就增多,人也胖起來了。

2.壓力山大 食慾增大

工作堆積如山,上司或客戶的不滿,人際關係緊張……這些都會摧毀一個職場人的心理防線,讓人感覺壓力山大。

壓力過大就容易導致腎上腺皮質醇指數居高不下,胃蠕動及消化功能增強,增加人的食慾。而當人感到壓力時,就會想用一些方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於是,「吃」成為了大多職場人的宣洩選擇。

這種情況下,想不胖真的很難。

3.應酬多 飲食無節制

上班族在職場上與人打交道經常少不了飯局,這些飯局上當然少不了酒精與大魚大肉。

飯局上的食物,多油多鹽,而且脂肪含量高,常吃容易肥胖。

而應酬客戶,男性自然少不了喝上幾杯,長期以往,啤酒肚就出來了。

4.久坐不起,運動少

久坐不起是上班族的常態。剛吃完飯就坐下來,然後長時間不起來,不利於食物消化,容易在囤積脂肪。

另外,久坐不起,缺乏運動,人的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消耗熱量的能力降低,人就很難瘦下來了。

5個小習慣對抗「過勞肥」

1.餐前餐後多喝水

餐前半個小時喝水可以增強飽腹感,讓你在吃正餐時候,減少食量。

餐後半個小時喝水,不但能幫助消化腸胃中不好消化的食物,還能夠稀釋血液,增強血液循環速度。因此,飯後半小時喝水有神奇的排毒功效,每天在任何時候,增強排毒,就是增強減肥效果。

2.飯後不馬上坐下

吃完飯後,先不要馬上坐下來,可以靠牆站一會。坐下來時,不要翹腿,這樣會導致淋巴不順暢,容易造成小粗腿。

3.晚上9點後不進食

除了喝水之外,晚上9點後就不要再進食了。

如果實在飢餓難耐,可以吃一些水果或喝一杯酸奶。

4.保持充足睡眠

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要學會合理分配自己的工作,給自己騰出睡眠的時間,至少保持7個小時的睡眠。

如果因為精神壓力睡不著,可以嘗試睡前做一下睡眠瑜伽,喝一杯牛奶。

5.少坐電梯 多爬樓梯

3層樓以內,堅決不坐電梯。逛商場或者上下樓都是這樣,能爬樓梯的時候別坐電梯。如果你每天爬10層樓梯,那就相當於你跑步10分鐘了。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