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要好 六件事沒必要做(圖)

發表:2023-04-21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際關係要好 六件事沒必要做
人際關係要好,六件事沒必要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與人相處是人生的一大學問,讀書的時候,學校和老師通常不會專門開設課程,教我們怎樣為人處世,全得靠自己摸索。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生活中很多煩惱都是人際交往帶來的,比如朋友之間的誤會,愛人之間的猜疑,不同的社交關係都存在種種摩擦與矛盾。

只有正確掌握和人相處的技巧,才能讓自己的工作生活變的更加愉悅和順利,要怎樣讓人際關係越來越好,記住與人相處的時候有六件事沒必要去做。

第一件羨慕沒必要嫉妒

大家都有自己羨慕的人,當然你可能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羨慕如果轉化為前進的動力自然是一件好事,但很多時候羨慕會讓人產生不好的嫉妒心理,所謂「羨慕嫉妒恨」一旦心態扭曲就會傷人傷己,特別是朋友之間的羨慕嫉妒,往往會埋下友誼破裂的種子,要學會克制這種嫉妒心理,將羨慕轉化為動力,向優秀的人靠齊,甚至讓自己超越羨慕對象。

第二件看破沒必要說破

正所謂「人無完人」與任何人打交道都不會有讓人感到完美的人,對方可能會有缺點,可能會有你不認同的方式方法,甚至還有一些小心思和自己的小算盤,雖然你都看得出來,但卻沒必要全都說出來,當一個人被揭穿以後,往往顏面無存,一定恨透了那個說破的人,其實你看穿了一些人一些事,就可以默默的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不一定非得揭穿說破。學會裝糊塗也是一種人生智慧。

第三件懂得感恩但沒必要讓自己變卑微

每個人都接受過幫助。小事可能一句謝謝就能釋懷,而大事則會讓人銘記於心,一輩子對幫助過你的人感恩戴德,古人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是感恩不是在恩人面前變的卑微,而是要挺起腰桿,讓自己變強大,讓自己擁有報恩的能力,那才是真正的感恩。

第四件無論什麼樣的利益都沒必要獨佔

人與人交往難免存在利益,這個利益不一定是金錢,也可能是面子或者其他什麼東西,所以要記住利益沒必要獨佔,比如求財的事兒,你不能一個人吃肉,其他人都喝湯,又或者涉及到臉面的事兒,你不能一個人把風頭都出盡了,所有的面子都貼在自己臉上,要考慮身邊人的感受。無論什麼樣的利益都沒必要獨佔,更何況你也獨佔不了。正如曾國藩所言「利可共而不可獨,獨利則敗」。

第五件厭惡沒必要敵對

在人際交往中,總會遇到一些讓人厭惡的人,當你遇到這樣的人,有的可能遠離。眼不見心不煩,但有的人可能會表現出強烈的排斥意願,甚至像對仇人一樣與之對立。比如職場上就經常有這樣的現象,因為討厭一個人而處處針對、處處刁難,最後原本沒什麼恩怨的2個人,就真的變成了仇人。俗話說「寧與千人好,莫與一個仇」所以厭惡沒必要敵對,可以敬而遠之,但不要因此樹敵。

第六件無論愛恨都沒必要傷害

人際關係往往愛恨糾纏,朋友之間有友情、戀人之間的愛情、親人之間有親情,無論哪種感情都有愛與恨,甚至會因愛生恨,愛有多深恨就有多狠,最後互相傷害,兩敗俱傷。記住一句話,愛恨沒必要傷害,可以不愛,但請不要傷害。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