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R、CBC與推特的標籤風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20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 年 12 月 9 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爾的加拿大廣播公司(法語稱為 Société Radio-Canada)所有法語廣播和電視服務的廣播總部和總控制。(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19年12月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爾的加拿大廣播公司(法語稱為 Société Radio-Canada)所有法語廣播和電視服務的廣播總部和總控制。(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0日訊】在被馬斯克貼上「美國國家資助附屬媒體」的推特標籤後,NPR成為首家退出推特的媒體。加拿大媒體CBC/Radio-Canada在被貼上「政府資助的媒體」標籤後也跟著退出了。

自馬斯克(Elon Musk)於2022年10月27日接管推特以來,該社交媒體平臺經歷了從裁員到驗證系統的改變。

馬斯克承諾對該平臺進行多項更改,包括刪除不為訂閱服務Twitter Blue付費的用戶的藍色驗證複選標記。他還臨時將推特的藍鳥標誌改為柴犬,象徵他投資的Dogecoin加密貨幣。

本月稍早,《紐約時報》等媒體的藍色複選標記被取消​​,上週,推特開始為某些新聞機構貼標籤,作為出現在用戶名下的標題。

上週二,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被貼上了「美國國家資助附屬媒體」的標籤,這家媒體公司的負責人表示不能接受。NPR是第一個因此退出推特的的媒體。

加拿大媒體CBC/Radio-Canada在被貼上「政府資助的媒體」標籤後也跟著退出了。在CBC宣布暫停使用推特後不久,馬斯克將標籤更改為「70%政府資助」,後來又將其修改為69%。

CBC的主編芬隆(Brodie Fenlon)寫道,「雖然CBC/Radio-Canada是通過議會所有議員投票表決的議會撥款獲得公共資助的,但政府沒有參與我們的編輯內容或新聞。」

其他公共廣播組織,包括美國的PBS、英國的BBC和澳大利亞的ABC也被同樣貼上類似標籤,他們要求推特做出改變。

官方媒體、政府資助媒體、公費媒體的推特標籤是什麼意思?

推特網站顯示,政府資助的媒體被定義為「政府提供部分或全部資金的媒體,並且政府可能不同程度地參與編輯內容。」該網站表示,推特可能會使用維基百科等外部資源來確定何時應用標籤。

國家附屬媒體被定義為「國家通過財政資源、直接或間接的政治壓力和/或對製作和發行的控制來控制編輯內容的渠道」。這些網點的傑出員工也可能被貼上標籤。

在最初的標籤更改為「政府資助」後,CBC/Radio-Canada暫停了CBC新聞帳戶的Twitter活動。

「不僅CBC/Radio-Canada的編輯獨立性受到加拿大廣播法的保障,而且我們的新聞業也受到嚴格標準的約束,」CBC總編輯Brodie Fenlon寫道。

CBC/Radio-Canada表示,它向Twitter提出了應該刪除或更改標籤的理由,就像BBC最近發生的那樣。在此之前,暫停將繼續有效。

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上週致信推特,要求將該標籤應用於與CBC新聞相關的賬戶,但沒有提及該廣播公司的法語部門加拿大廣播電臺。Poilievre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他支持取消對CBC的資助,但他看到了其法語節目的價值。

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一對記者說:「攻擊這個加拿大機構,攻擊對許多加拿大人來說如此重要的文化和本地內容,確實表明瞭博勵治提出的價值觀和方法。

根據遺產部長巴勃羅羅德里格斯辦公室的說法,在涉及廣播公司的公共資金時,國會議員只有權力就其收到的資金數額進行投票,但他們對其編輯決定沒有任何控制權。

CBC的資金從何而來?

在2021-2022年,CBC/加拿大廣播電台約三分之二(65.6%)的收入來自政府資助,總計11.3億元。其餘的6.514億美元是自創收入,是公司資金的其他三個方面的組合——廣告收入;訂戶費用;以及融資和其他收入。

CBC/Radio-Canada有四種直接資助來源:

政府資金:在2021-2022年11.3億美元的運營資金中,收入中確認的資本資金為9630萬美元,營運資金為400萬美元。

廣告收入:這包括來自電視頻道、數字平臺和全權委託電視服務的廣告。

訂戶費用:這包括CBC/Radio-Canada的全權委託服務費用,例如CBC新聞網、CBC Gem和記錄片頻道。

融資和其他收入:這包括CBC/Radio-Canada從各種來源持續產生的收入,包括出租其房地產資產、銷售內容、租賃傳輸站點空間以及為體育賽事提供廣播服務。

NPR等公共廣播公司如何回應

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週三宣布,在其帳戶被錯誤地標記為「國家附屬媒體」後,它將停止使用推特。NPR表示,推特「錯誤地暗示我們在編輯上並不獨立。」

Twitter後來將標籤更改為「政府資助的媒體」,但依賴政府提供一小部分資金的NPR保持其立場。

Twitter回應了早些時候關於為什麼應用該標籤以及是否會刪除或更改它的評論請求,並通過自動生成的帶有大便表情符號的電子郵件回應了所有媒體查詢。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初被推特標記為「國家附屬機構」(該術語通常用於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的政府運營的宣傳機構)後,又被改為「政府資助」。週三,推特又做出了另一項改變稱其為「公共資助」。

美國公共廣播服務(PBS)週三表示,它已停止從其主要賬戶發布推文,並且沒有恢復的計畫。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正與推特就其「政府資助的媒體」標籤進行談判,ABC駁斥了任何政治影響的暗示,而是堅稱它是「公共資助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