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採訪」惹禍 F1車王舒馬赫家人準備法律訴訟(圖)

發表:2023-04-20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7次獲得一級方程式(F1)賽車冠軍的「車王」舒馬赫
曾7次獲得一級方程式(F1)賽車冠軍的「車王」舒馬赫(圖片來源: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德國一家週刊刊登了使用人工智能(AI)生成的對7次獲得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世界冠軍的「車王」邁克爾·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 的「採訪」,因涉嫌隱私問題,舒馬赫家人正在準備採取法律行動,提起訴訟。

「車王」舒馬赫準備對AI「採訪」提起訴訟

綜合路透社、英國BBC新聞報導,德國週刊Die Aktuelle最新一期刊登了「車王」舒馬赫微笑圖片的封面,標題為「邁克爾·舒馬赫,第一次採訪」(Michael Schumacher Das erste Interview!),標題下方標註「這聽起來像是真實的」(++Es klingt täuschend echt++)。

翻閱之後,讀者發現德國週刊Die Aktuelle的「採訪」內容是AI生成的。

應媒體置評請求,「車王」舒馬赫家族發言人表示,他們正準備提起法律訴訟,依法追究此事。

在2021年Netflix紀錄片中,「車王」妻子科琳娜·舒馬赫(Corinna Schumacher)說:「我們一起住在家裡,我們一起進行治療。我們竭盡所能讓邁克爾變得更好,確保他感到舒適,並讓他感受到我們的家庭(氛圍),我們之間的(關係)紐帶。」

科琳娜·舒馬赫稱:「我們正努力像一個家庭一樣繼續生活下去,就像邁克爾喜歡的那樣,現在仍然如此。我們正在繼續我們的生活。」「『隱私就是隱私』,就像他總是說的那樣。對我來說,他可以繼續儘可能多地享受他的私人生活非常重要。邁克爾一直保護我們,現在我們正在保護邁克爾。」

自從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的一次家庭度假期間發生滑雪事故後,「車王」舒馬赫就再也沒有出現在公眾面前。從那以後,他的家人一直在保護他的隱私,只允許與他最親近的人接觸,而且很少透露他的病情。

「車王」舒馬赫簡介

據維基百科公開資料顯示,舒馬赫,1969年1月3日出生在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許爾特,是德國著名F1賽車手,也是現代最偉大的F1車手之一。他的車手職業生涯中刷新了多項F1的紀錄,其中包括獲得7次F1車手世界冠軍。此外,他還贏得91次F1分站冠軍、68次桿位(pole positions)、155場頒獎台完賽(podium finishes)和77次最快圈速的紀錄( number of total fastest laps)。

舒馬赫於2006賽季結束後第一次宣布退役,但由於巴西車手費利·馬薩(Felipe Massa)在2009賽季匈牙利站的排位賽中受傷,法拉利車隊宣布從2009賽季歐洲站開始舒馬赫準備復出。2010年初,舒馬赫正式宣布復出,加盟前身為布朗車隊的梅賽德斯車隊。2012年10月,舒馬赫宣布賽季結束後再次退役。

2013年12月29日,舒馬赫在法國阿爾品斯山區滑雪時發生事故,頭部撞到岩石,嚴重受創陷入昏迷。2014年1月22日,舒馬赫自發生滑雪意外後陷入昏迷已超過3週,甦醒機率降低,專家預估舒馬赫可能成為永久性植物人。時至2014年4月5日,舒馬赫發言人宣布最新消息表示昏迷連續三個月的車王逐漸有些許甦醒跡象。2014年6月16日,舒馬赫的發言人肯恩表示,舒馬赫已脫離昏迷狀態,並離開滑雪意外後在法國接受治療的醫院,轉至瑞士醫院。2019年7月31日,在2019年匈牙利大獎賽賽前,國際汽車聯合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FIA)主席讓·托德(Jean Todt)證實舒馬赫甦醒,且可觀看一級方程式賽車直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