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VD:北京是荷蘭經濟安全最大威脅(圖)

發表:2023-04-1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lgemene Inlichtingen- en Veiligheidsdienst, AIVD)大樓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lgemene Inlichtingen- en Veiligheidsdienst, AIVD)大樓(圖片來源:FaceMePLS/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lgemene Inlichtingen- en Veiligheidsdienst, AIVD)在年度國家威脅評估報告中稱,北京當局是荷蘭經濟安全最大的威脅,其中包括北京商業間諜活動和秘密投資行為。

北京是荷蘭經濟安全最大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4月17日,AIVD在2022年度國家威脅評估報告中稱,俄烏戰爭影響下俄羅斯是荷蘭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而北京當局則是荷蘭經濟安全最大的威脅。

AIVD在報告中表示,雖然荷蘭將北京當局視為主要的貿易夥伴,但北京軍事野心正在積極努力獲取荷蘭和西方國家先進科學技術。「在某些情況下,中國公司和學術機構是荷蘭機構的重要合作夥伴。與此同時,該國對荷蘭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AIVD說:「中國既利用合法投資、企業收購和學術合作,也利用非法(數字)間諜活動、內部人員、秘密投資和非法出口行為。荷蘭公司、知識機構和科學家經常成為(北京當局)這種行為的受害者。」

AIVD稱,北京當局主要目標是總部位於荷蘭南部城市費爾德霍芬(Veldhoven)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該公司是世界上領先的製造芯片光刻機的主要供應商。中國是ASML的第三大市場。

3月8日,荷蘭政府表示會出台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的措施,這與美國於2022年10月推出的限制北京當局發展自主製造半導體能力法案大體一致。雖然,目前該政策的詳細細節仍不得而知,ASML在3月份表示,預計政府將對該公司部分高端光刻機設備提出新的出口許可要求。

美國與英國均稱北京是最大威脅

法國《週日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4月16日報導,3月9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參議院聽證會,聽取了美國國家情報局(DNI)局長艾薇兒-海因斯、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J-伯恩斯、網路司令部和國家安全局(NSA)負責人保羅-中曾根將軍、軍事情報局(DIA)負責人斯科特-貝裡爾將軍以及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的證詞。

美國所有情報機構都認為,美國最大的威脅是北京當局。因為北京當局正在積極努力試圖在台灣、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問題主導輿論風向,並打壓政治異議人士、向政治對手施壓。此外,北京也在加快速度發展中共軍隊與美軍對抗的軍事實力,企圖在2027年前具備攻擊台灣能力。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3月13日,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當局是英國經濟利益最大的國家威脅(biggest state threat to our economic interests)。「這是對世界秩序的『系統性挑戰』。」

3月13日,英國政府更新了2年前的「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Integrated Review,IR),該報告均強化了有關對北京、莫斯科的強硬立場。

3月12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蘇納克說:「這是一個價值觀與我們完全不同的國家,我認為在過去幾年裡,它(北京當局)對內變得越來越獨裁,對外則越來越強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