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被抓(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9-14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被逮捕
 中共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被逮捕。(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被決定逮捕」的消息衝上大陸熱搜,民眾注意到,之前大陸輿論將已經入黨的蘇孝林稱為德藝雙馨的演員如今稱其為「低級趣味」。因此,有網友諷刺,中共演員既「德藝雙馨」,又「低級趣味」。

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被逮捕 

綜合大陸媒體9月13日報導,記者從最高檢察院獲悉,甘肅省人民政府原參事蘇孝林(副廳級)涉嫌貪污、受賄一案,由甘肅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經甘肅省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平涼市檢察院審查起訴。日前,平涼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對蘇孝林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公開簡歷顯示,1958年3月出生的蘇孝林為甘肅蘭州人,大專學歷,1974年12月參加工作,1986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其此後便長期在蘭州市歌舞劇團工作,1991年起擔任蘭州市歌舞劇團副團長、團長。2003年12月起任蘭州歌舞劇院院長,2008年1月起任蘭州大劇院院長,當年2月起,同時任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

2018年3月起,蘇孝林開始擔任甘肅省政府參事,2020年10月,其卸任蘭州大劇院院長,但繼續擔任甘肅省政府參事,2021年4月,蘇孝林退休。

蘇孝林的另一個身份是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1994年,蘇孝林組織創排的大型舞蹈詩《西出陽關》曾經引起關注。

「追求低級趣味 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2023年8月11日,據甘肅省紀委監委消息,甘肅省政府原參事蘇孝林被開除黨籍。

官方說辭為:經查,蘇孝林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毫無理想信念,長期破紀違法。違反政治紀律,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對抗組織審查調查,轉移隱匿非法所得、銷毀證據;罔顧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和交通工具,裝修豪華接待場所,公款大吃大喝,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接受私營企業主提供的特殊消費,安排親屬公款旅遊;違反組織紀律,瞞報房產,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在職工選拔和錄用中為親屬和特定關係人提供幫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借婚喪事宜斂財,長期借用私營企業主車輛,利用職權或職務影響為特定關係人謀利;違反工作紀律,懈怠企業改制工作要求,違規出借單位資金;違反生活紀律,追求低級趣味,沉溺賭博,道德敗壞,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放縱貪慾,將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攫取國家財產,在企業經營和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和索取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

網諷:既「德藝雙馨」 又「低級趣味」?

蘇孝林被捕的消息引發廣大關注,網友對此熱評。

有網友表示:8月12日晚,娛樂圈突然曝出一則大瓜,官方直接下場通報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涉嫌貪污受賄,目前已經將其帶走調查,收繳了他多年來所有的違法所得,並來處了其黨籍。 網友:各個行業反腐遍地開花,反腐經濟取得豐碩成果。

「國家一級演員蘇孝林被立案調查。老實說不認識。話說,文娛界洗米和偷漏稅的事更嚴重吧?比如前不久的滿什麼紅,整宿整宿的客滿,一眼假票房,不查查有沒有洗米嗎?或者偷漏稅?」

據媒體報導,蘇孝林是中國著名藝術家,他早年長期在蘭州市歌舞團工作,後來歷任蘭州市歌舞劇團副團長、團長,蘭州歌舞劇院院長,甘肅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甘肅省人民政府參事等職。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蘇孝林是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專家。他獲得的獎項也很多,先後獲評「全國新長征突擊手」、全國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經營管理人才、「全國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文化部優秀專家」、「甘肅省首屆十大傑出青年」、「甘肅省優秀專家」、「甘肅省領軍人物」等,並被甘肅省人民政府授予 「甘肅省文化藝術人才金飛天獎」、「甘肅省文藝突出貢獻獎」。他還是大型舞劇《大夢敦煌》的主創者。

此外,中共黨員蘇孝林幾乎獲得了中共國最高的各種表彰,特別是「德藝雙馨」。

有網友對此諷刺:我們無法想像一個人既可以「德藝雙馨」,又可以「低級趣味」。 蘇孝林的職業,也一直在向社會民眾提供各種美的作品,旨在陶冶民眾的情操,讓他們就算都不能德藝雙馨,好歹不要低級趣味。 沒想到,蘇孝林自己卻去低級趣味了。 現在,我不得不相信,這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就是同一個人。 這倒讓我有興趣瞭解,到底是蘇孝林演技過硬,能一身扮演兩個身份,還是這社會造就了他的正反兩面。 蘇孝林能德藝雙馨不可能一天達到的,我相信有個長期的過程;蘇孝林變成低級趣味,也不可能一天練成的,也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 這個完全相反的行為和思想在蘇孝林身上長期共存,居然沒有被發現,這到底是蘇孝林的問題,還是相關監管部門的問題,我覺得是需要認真反思的。  誰敢說,那些沒被查處的德藝雙馨者,就不是低級趣味者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