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鄰近台灣沿海建反應爐 意圖擴張核武?(圖)

發表:2023-04-2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風系列飛彈
圖為東風系列飛彈。(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北京正準備在距離臺灣逾200公里的沿海建設新的快速增殖反應爐,這款反應爐適合用於製造「鈽」,這是核武的頂級原料,凸顯中國意圖擴張核武的野心。

《紐約時報》報導,這座反應爐的核材料由俄羅斯提供,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宣布延長兩國核機構的合作協議,意味著美國在核領域上的競爭將首次演變為一對二的態勢。

五角大樓認為,中俄核武庫結合起來的規模會讓美國相形見絀。

報導稱,雖然中國聲稱這座反應爐純粹以民用為目的,但五角大樓高階官員普朗(John Plumb)向國會直言,「增殖反應爐是鈽,而鈽用於武器,這是無法迴避的事實。」

華府政要們擔憂,習近平從普京的核威脅中吸取經驗,並於可能爆發的台海衝突中使用他的新武器。

另外,《華盛頓郵報》在近日發表的一篇長篇報導中提到,五角大樓洩密文件談及一些臺灣無力抵禦戰爭的令人擔憂的細節。

洩密文件顯示,臺灣在未來的台海衝突中很難抵禦共軍的空中優勢,而共軍借用民船達成軍事目的的策略,也大大削弱了美國情報機關偵測北京對臺入侵行動的能力。

臺灣方面對此表示不認同,國防部表示,尊重外界對其軍事準備的意見,但臺灣的防禦系統是根據敵人的威脅而精心構建的。

臺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指出,未來臺灣會更加強化防空飛彈的部署,來確保攔下制空權,局部空優跟海優,如此就可以讓共軍無法登陸成功。

《大紀元時報》引述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劉蕭翔分析,數量上共機固然比國軍空軍多,但現時戰爭不再是單純空對空作戰,而是以聯合作戰佔優,「例如俄烏戰爭,烏空軍根本就沒有跟俄軍較量的空間,但戰爭真的打起來才見真章,臺灣空軍飛行員的素質絕對不會比共軍差」。

對於臺防空無力對抗中方導彈轟炸,他認為「即使臺防空能力仍有改善空間,但臺灣防空飛彈的密度是舉世聞名的」。

洩密文件也提到,縱使共軍能兩棲登陸,先頭登陸部隊也會因為無法獲得重要的油料補給,難以維持登陸後取得的灘頭陣地,從而在初期就被美台聯軍擊敗。

文件指出,奪取臺北的港口,是共軍確保油料補給的最佳辦法,但共軍目前還沒有進行這方面的訓練。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報告指出,要想打敗共軍,國軍必須堅守陣地,直到美軍到達。因此,臺灣必須充實部隊人力,讓地面部隊成為臺灣防禦的中心。

去年11月,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五角大樓正在努力確保臺灣能夠保衛自己,在臺灣遭到入侵之時,美軍要做好萬全準備。

米利認為,共軍從1970年代起就沒有經歷過任何實戰,因此如果入侵臺灣將是玩一場「非常、非常危險的遊戲」。他說,征服2300萬臺灣人民並在臺灣的山地作戰將會非常困難,就像俄軍在烏克蘭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