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統一白皮書現新表述(圖)

發表:2023-04-14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3日,朝鮮試射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炮-18」(Hwasong-18)。
4月13日,朝鮮試射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炮-18」(Hwasong-18)。(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平壤當局宣稱,金正恩現場見證試射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炮-18」(Hwasong-18),以此提升核武能力。韓國今日發布《2023統一白皮書》,其中涉及朝鮮方面的新表述引起外界關注。

朝鮮試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火星炮-18」

朝鮮官媒朝中社、《勞動新聞》4月14日報道,4月13日,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現場指導了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火星炮-18」的首次發射。試射結束後,金正恩對結果表示非常滿意,並聲稱試射「火星炮-18」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彰顯朝鮮強化武裝力量的目標,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朝鮮戰略遏制力,「快速提升核反擊態勢的效用性,變革進攻性軍事戰略實用性」。

此次「火星炮-18」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主要是測試確認「大功率固體燃料多級火箭發動機的性能、級分離技術和各種功能性控制系統的可靠性」,「評定新的戰略武器系統的軍事效用性」。

朝鮮官方稱,「火星炮-18」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全部試射過程並沒有對朝鮮周邊國家安全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導彈分離的第一級、第二級助推器分別墜入咸鏡南道金野郡虎島半島前10公里處、咸鏡北道漁郎郡以東335公里處的海域。

韓聯社4月14日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此前宣稱,4月13日上午7點23分許,韓國軍方監測到朝鮮從平壤附近發射了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墜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平壤當局在此次彈道導彈試射中採用了從未有過的發射方式,導彈發射仰角比正常角度要大。

4月14日,韓國國防部稱,對於平壤當局試射「火星炮-18」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韓國軍隊「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可以抵禦這種固體燃料的洲際彈道導彈,也擁有監測、打擊和防禦朝鮮彈道導彈威脅的能力。韓國型三軸體系也在不斷的升級技術能力。

報導稱,預計朝鮮會繼續試射「火星炮-18」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不斷改進導彈固體推進劑,提高發射技術,因為這種固體燃料可令導彈準備發射的時間大為縮短。

路透社報導,長期以來,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非常重視研發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並將此視為武器升級的一個關鍵目標,可以讓朝鮮軍方在戰爭期間更快地部署導彈。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級研究員安吉特·潘達(Ankit Panda)說:「對於任何擁有大規模導彈核武力量的國家來說,固體推進劑都是非常理想的導彈燃料,因為它們不需要在使用前立即加註燃料,這種燃料可大大提高危機時期的反應能力。」

前美國助理國務卿、武器專家范恩·范迪彭(Vann van Diepen)認為,使用固體燃料的導彈在發射操作過程中更容易、更安全,所需軍隊的後勤支持更少,比液體燃料導彈更加難以被對手發現。

韓國發布2023統一白皮書

韓聯社報導,4月14日,韓國統一部發佈290頁、7個章節《2023統一白皮書》。該白皮書詳細介紹了韓國政府「大膽構想」等對朝鮮、統一政策,其中2個章節介紹了朝鮮人權問題。

《2023統一白皮書》中提及,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的主要原因是平壤當局不斷進行核武威脅和挑釁,導致韓國與朝鮮雙方未能進行交流合作。

報導稱,白皮書沒有如同以往一樣使用「朝鮮半島無核化」官方用語,而是使用了「朝鮮無核化」一詞取代,明確了放棄核武的一方是朝鮮。另外,韓國官方使用了「美朝」、「美朝關係」分別取代了以往官方用詞「朝美」、「朝美關係」。這些都引起了外界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