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批莫斯科與北京 普京視察赫爾松和盧甘斯克(圖)

發表:2023-04-18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8日,G7外長在輕井澤王子酒店舉行的第五次工作會議上合影。
4月18日,G7外長在輕井澤王子酒店舉行的第五次工作會議上合影。(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閉幕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稱,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外,強烈反對北京當局脅迫台灣,譴責俄羅斯威脅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器。對此,克里姆林宮宣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視察了赫爾松(Kherson)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

綜合日本NHK、路透社報導,4月18日,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舉行的G7外交部長會議閉幕,並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發動俄烏戰爭,要求俄羅斯軍隊立即無條件撤離烏克蘭。G7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局勢的重要性,強烈反對北京當局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

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和加拿大的G7外交部長聯合聲明稱,俄羅斯威脅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器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在烏克蘭使用任何化學、生物或核武器」都將導致嚴重後果。警告包括北京當局等在內不要向俄羅斯軍隊提供軍事武器。「我們將加強協商,以防止和應對第三方向俄羅斯提供武器。」

除了台灣海峽和平安全至關重要性外,聯合聲明也反對北京當局將南海軍事化。「我們提醒中國有必要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避免威脅、脅迫、恐嚇和使用武力。」

G7外交部長聯合聲明還譴責朝鮮持續發射導彈,表達了對緬甸、阿富汗和伊朗局勢的擔憂。

在日本度假勝地輕井澤G7外交部長新聞發佈會上,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說:「G7外交部長之間的團結力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因為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北京期間接受採訪時宣稱,歐洲應減少對美國的依賴,不應追隨美國捲入台海危機之中。

普京視察赫爾松和盧甘斯克地區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18日引述俄羅斯總統新聞局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視察了赫爾松地區「第聶伯」(Dnieper)集團軍參謀部,並聽取了俄羅斯空降兵司令、「第聶伯」集團軍司令和其他軍事指揮官的報告。

路透社4月18日報導,克里姆林宮宣稱,普京總統視察了赫爾松和盧甘斯克地區。在赫爾松地區參加了一次軍事指揮會議,俄軍將領向普京介紹了南部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情況。在盧甘斯克地區,普京視察了國民警衛隊總部。

克里姆林宮沒有說明普京視察赫爾松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時間。3月份,普京總統曾視察克里米亞和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

烏克蘭赫爾松、扎波羅熱和盧甘斯克是普京於2022年年9月宣布吞併的4個地區中的3個。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拒絕承認,並聲稱俄羅斯軍隊只控制了部分地區。

去年11月,俄羅斯軍隊從地區首府赫爾松市撤退,並一直在第聶伯河對岸加強陣地,以防烏克蘭發動反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