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哪裡來?金正恩炫耀核武背後隱藏血淚(圖)

發表:2023-04-01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7日,韓國電視新聞播放金正恩視察試射Hwasong-17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照片。
3月17日,韓國電視新聞播放金正恩視察試射Hwasong-17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照片。(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近來朝鮮頻頻試射飛彈,讓外界再度關注其經費來源。據消息人士披露,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指導核武器化工作之時強調,必須加快生產核武器。最近於中國境內的朝鮮貿易和對外服務機構就接到了“用錢來支援祖國之軍備產業”的這項指示。

3月30日,據DailyNK在中國當地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對在中國的貿易代表部與服務及生產工作人員們表示,當祖國在艱難的時候,貿易領域幹部及對外服務領域的工作人員,哪怕要少睡和少吃也要籌集出忠誠的軍備資金,來為祖國之軍備產業做出貢獻,使得朝鮮幹部們到處借錢。

據消息人士指出,朝鮮表示:「為了快速飛躍發展軍備產業,而建設成一個誰都不敢侵犯之核強國,那麼應懷著為物質技術基礎來做出貢獻之覺悟。」所以要求無條件來完成忠誠之軍備資金上交任務。

太陽節(4月15日,也是金日成生日)已經臨近,致使朝鮮緊急要求必須完成忠誠的軍備資金上交之任務,且督促一絲不苟地保障這次任務量,甚至還要求對外要徹底保密。

據消息人士說,中國當地之朝鮮貿易代表部幹部及現場負責人們,在跟中方交易夥伴與朋友借錢之時,說明了必須上交忠誠的軍備資金,而讓朝鮮政府下達指示之消息傳開來了。

朝鮮貿易代表部幹部或者現場負責人們,他們對中方交易夥伴或者朋友稱,若在祖國處於危機而要求匯錢過去的時候不上交,那麼平時做得再好亦沒有用。希望能夠借點錢,今後將會加利息還給您。

朝鮮工作人員們借錢之時都希望可以換成美元,也有幹部說直接轉帳至指定帳戶。

消息人士透露,朝鮮貿易工作人員們說,軍備資金捐款最低的額度為每人2000元人民幣。他們私下歎氣說,祖國突然下達了召喚的指示,也讓我們成了欠債的人、詐騙犯。

雖然中國的交易夥伴及朋友們對於朝鮮工作人員皆懷著惻隱之心,可是卻拒絕借錢給朝鮮工作人員。因為他們說,這樣籌錢已經不是一兩次了,而且朝鮮當局這樣做不都是用於生產核武器上嗎?

金正恩的錢哪裡來?背後血淚令人氣憤

2021年10月26日,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鮮勞工一般工作至晚上10點到12點,其月薪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幣。其中有一家公司每月僅提供5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其他的皆作為黨資金沒收了。

朝鮮從過去開始自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費用,以作為忠誠資金,但COVID-19之後就連提供給工人之餐飲費,也被收走了。由於訂貨量的減少,導致無法完成忠誠資金目標額,而採取這種措施。

有部分在華朝鮮工人,他們在淩晨4至6點就上班,也就是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以上,其勞動強度非常大,真正是名副其實的「血汗工廠」。

最近剝削著工人工資約高達98%。亦即在高強度與超長時間勞動之情況下,還拿不到工資的一半,而且生活在像奴隸一樣的環境之中。

在此種情形之下,滯留於中國國內的朝鮮工人們都非常大的不滿,但啞巴吃黃連也只能上交金錢。

替金正恩賺錢送命

中(共)國政府自放寬COVID-19防疫措施以來,其國內確診者劇增,同時滯留於中國國內的朝鮮百姓疑似患者亦不斷增加。據消息人士透露,派至中國的一些朝鮮勞工及朝鮮外務省的高層幹部於最近罹患COVID-19疑似症後死亡。

1月20日,根據中國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本月有10名滯留於遼寧省與吉林省等中國東北地區的朝鮮勞工們,出現了COVID-19疑似症後死亡。

消息人士說,由於工人們沒能至醫院接受治療,甚至連退燒藥與鎮痛藥等藥品也不足,在此情況下只能硬挺,使得在最近一兩周內出現了多位感染者死亡事件。

2022年12月,朝鮮召開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八屆第六次全員會議,之後就開始履行年初計畫,必須完成黨資金任務的貿易代表們,每週皆至領事館一兩次進行工作計畫報告或者上交資金等,而照常處理業務。

消息人士稱,在中國因為COVID-19去世的人增加,可是朝鮮並不在意。所有的機構與公司都不受疫情的影響正常運作,並沒有加強管控等採取特別的措施。

消息人士說,中國的COVID-19死亡的人數快速增加,而讓各地火葬場在1月份的預約,已經皆排滿了。使得於上個月去世的朝鮮貿易人員之遺體,也可能到2月才能夠火化。因為COVID-19感染過於迅猛,使得來到中國的朝鮮人,也束手無策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