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俠支持抗議 馬克龍遭雞蛋襲擊(圖/視頻)

發表:2023-04-20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STEPHANE MAHE/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為避開國會投票表決,馬克龍總統為首的法國政府3月動用了憲法條例強行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引發國內各地大規模抗議活動。「法國蜘蛛俠」(French Spiderman)阿蘭·羅伯特(Alain Robert)攀爬摩天大樓支持抗議活動,馬克龍在法國東北部地區參觀一家工廠時遭到民眾要求辭職。

法國蜘蛛俠支持抗議活動 

路透社報導,4月19日,在沒有安全帶的情況下,法國攀岩好手羅伯特徒手成功攀爬了位於巴黎拉德芳斯(La Défense)商業區的一棟38層摩天大樓(150米)。被人稱為「法國蜘蛛俠」的他,以此表達他對法國反對養老金改革抗議活動的支持。

現年60歲的羅伯特說:「我來這裡是為了向那些反對養老金改革的人表達支持之意,我來這裡在沒有安全網的情況下攀爬(摩天大樓),也是為了告訴(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要腳踏實地(面對現實)……」

羅伯特表示,經過數月的街頭抗議後,馬克龍簽署並將養老金改革法案頒布成法。再加上COVID-19大流行導致的收入損失,這意味著他將不得不繼續工作。

羅伯特曾攀爬過世界最高摩天大樓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巴黎埃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和舊金山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等全球各地150多座建築物。

馬克龍被要求辭職下台

在法國阿爾薩斯(Alsace)東部地區參觀一家工廠時,法國總統馬克龍遭到了當地民眾的噓聲和質問,這也是法國總統將養老金改革條款頒布成法後首次公開露面。

許多人高喊:「馬克龍,辭職!」在面對當地民眾時,一名男子對馬克龍說:「我們不想要這種養老金(改革),你聽到了嗎?」

另一名民眾告訴馬克龍,他正在領導一個腐敗的政府,「你很快就會垮台,等著瞧吧」。

馬克龍在當地也有部分支持者,其中一名男子鼓勵馬克龍「堅持住」,一名女子感謝他的(養老金改革)工作,其他人則要求與馬克龍自拍合影。

對此,馬克龍表示,他對法國人表達不滿沒有意見,「但國家必須向前發展」。當他試圖強調法國勞工合法化的積極方面時,社會不可能只聽那些「吵得最多」的人的意見。

馬克龍說,法國政府希望繼續採取其它措施來解決工作環境、法律秩序、教育和健康等問題。

社交媒體推特有視頻顯示,馬克龍被民眾投擲的雞蛋擊中頭部。

憲法委員會批准關鍵條款 馬克龍簽署頒布成法

綜合法新社、法國國際新聞頻道「法蘭西24」(French 24)和路透社報導,4月1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9名委員裁定批准了馬克龍政府養老金改革法案的關鍵條款,除了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至64歲外,還有延長領取全額養老金所需工作年限等。另外,有6個小提案被法國憲法委員會否決,包括強制大型公司公布55歲以上僱員人數、為年長員工制定特殊合同等。

法國憲法委員會稱,馬克龍政府養老金改革法案符合法國憲法。

4月15日,法蘭西共和國官方公報(Journal officiel de la République française)信息顯示,馬克龍總統已經將法國憲法委員會批准的養老金改革法案簽署為法律。

根據法國政府數據顯示,馬克龍認為法國養老金改革是「必要的」,可以避免年2030年度養老金赤字增至達到135億歐元(約合148億美元)。

評論分析人士認為,雖然法國憲法委員會裁定批准養老金改革法案,但對馬克龍來說可能是一次高昂代價的勝利。這名45歲的法國總統付出了重大的個人政治代價,他的支持率接近有史以來最低紀錄,許多法國選民對馬克龍政府未經國會投稿票表決而強行通過的行為感到憤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