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遭諷賣友求榮 全球網友創新詞酸如此舔共(圖)

發表:2023-04-11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訪中之後,聲稱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議題內,而遭國外網友以其姓氏創詞來嘲諷賣友求榮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訪中之後,聲稱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議題內,而遭國外網友以其姓氏創詞來嘲諷賣友求榮。(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中國的返程接受了專訪,聲稱歐洲不應該為美國附庸,且歐洲不捲入台海戰爭,他相關的發言已經引爆外國網友怒火,甚至於社群「推特」還出現了專屬他的動詞「#macroning」,其諷刺他舔共舔到屁股上了,甚至以戰略中立教唆歐洲盟友應遠離美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馬克龍於專訪之時表示,歐洲面臨最大風險,即是捲入根本不屬於歐洲之危機中,而且加速台灣(危機)對我們會有利嗎?沒有。更糟糕的是歐洲人自認應在此議題上成為追隨者,依據美國的節奏及中國的過度反應做調整。

馬克龍稱,歐洲應保持戰略自主,不應依靠任何大國,而成為全世界第三大超級大國。

馬克龍的相關發言涉及了「靠中反美」,且衍生出美國無需理會於歐洲所發生的俄烏戰爭等。對此,網友紛紛於「推特」開酸,甚至直接出現馬了克宏專屬標籤「#macroning」,意指為馬克龍主義。

有網友稱:「此詞最佳的意思即是『正在舔中共屁股』」、「macroning最佳的比喻就是通心粉(意指馬克龍和通心粉發音相近)煮進中共蟾蜍湯中」、「macroning原意指,一個想舔人民幣者,還頤指氣使地教唆歐洲朋友們應拋售美金,而後引申為賣友求榮之意」、「macroning 就是將台灣趕下車,可以好有空間來多少賣一點法國包包」、「macroning是可憐可悲的法國馬桶」。

「推特」也出現了「#macroning」梗圖,包括了有馬克龍在旁之單字解說圖、漫畫版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俄國總統普京對馬克龍發言大笑、漫畫版的馬克龍出現正在親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屁股等。

也有網友將馬克龍「#macroning」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專屬標籤「#scholzing」來進行對比,蕭茲於今年1月也遭批對援烏議題始終承諾要幫忙,可是根本沒有做。以兩大負面詞彙來狠批歐洲的立場。

歐洲各方批評馬克龍喪失歐洲領袖資格

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指出馬克龍於專訪中使用了俄羅斯國與中國政治宣傳所稱之「烏克蘭危機」,而並非「戰爭」。他在推特上表示,這不是什麼「危機」,而是入侵烏克蘭的俄國戰爭。透過如此表態,馬克龍已經削弱了法國的公信力。

美國於俄烏戰爭中大力軍援烏克蘭,且並提供歐洲安全保護,且東歐國家對於美國和跨大西洋聯盟之態度,顯然與馬克龍大相徑庭。

波蘭國內安全局發言人札林(Stanislaw Zaryn)指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聯盟必須要團結一致,以對抗未來威脅與挑戰。若讓歐洲與美國相鬥,則是死路一條。

芬蘭駐比利時大使館的顧問英莎麗(Sari Arho Havren)批評稱,馬克龍並無權代表整個歐盟,且歐盟並沒有比以往更需要中國,那只有不代表歐洲其他國家的法國(與德國)。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的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狠批,馬克龍訪中的結果比預期的還更糟,真的是完全的災難... ,以他對中國與台灣的立場,馬克龍已經喪失了成為歐洲領袖的任何主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