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的災難?馬克龍訪中遭歐洲政壇學界批失格、天真(圖)

發表:2023-04-10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6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外的歡迎儀式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
2023年4月6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外的歡迎儀式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片來源:Ng Han Gua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日前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一起訪問中國,但歐洲輿論給予兩人表現評價卻是相反。歐洲議員包瑞翰指稱馬克龍訪中根本是「完全的災難」,更有學者批指他對台海的說法太「天真」。

根據Newtalk報導,當此波歐洲政治人物前往中國訪問之潮水退去後,誰會是那一個最糟訕笑的「沒穿褲子的人」?

之後還有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的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德國的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將會陸續訪問中國,剛自北京搭總統專機回法國的馬克龍已經遭到歐洲政學界關心中國議題之圈子裡被「洗版式」負評。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對中關係代表團的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於推特(Twitter)上嚴詞批評稱,馬克龍訪中的結果,比預期還要糟糕。真是一場完全的災難。其立場不會於歐盟機構中勝出。他所謂的歐盟「戰略自主」要成為「第3強權」的白日夢,並不會被接受的。而范德賴恩則展現出一個更佳選項。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主席范德賴恩於行前發表一篇對歐盟和中國之間關係措詞嚴厲之演說,她到了中國後既不像馬克龍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走下紅毯來親迎,亦沒有國宴的款待。

她在離開北京之前的記者會上,說明了與習近平的談話內容,其中包括向習強調不會接受用武力來改變台海現狀,並反映歐洲企業於中國所面臨不公平的競爭狀況,而且歐盟對於中國經濟必須「去風險化」。

馬克龍於返法專機上接受了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的專訪時,他表示歐洲應該要「避免因為台灣議題而遭捲入美中衝突」,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該跟隨美國。

包瑞翰於另一篇貼文中提出批評,他說,對中國與台灣的這種立場,讓使馬克龍喪失了成為一個歐洲領導人之身分。

歐洲智庫「奧地利歐洲和安全政策研究所」(Austrian Institute for European and Security Policy)的負責人查卡洛娃(Velina Tchakarova)亦於推特上質問馬克龍,若美國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戰爭也抱持著同樣事不關己的態度,那麼歐洲將會是何種局面?如果無美國的援助,烏克蘭將會瓦解且投降。

柏林智庫「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執行長班納(Thorsten Benner)更連發推文批評評馬克龍,指其台海政策是一種非常危險且短視之態度,並不是因為他不想盲從美國,而是因此種態度行不通。

班納主張應該遏阻中國,以避免台海和平現狀遭到改變,可是馬克龍好像是給了習近平一張「免費通行證」,而且落入了台海問題是美國刺激而成的北京說詞陷阱,根本枉顧了台灣人民不要想被中共政權統治之願望,而誤以為不引起北京過度反應,就能夠讓歐洲置身於台海衝突之外,這是「危險的天真」。

馬克龍此行的評價,比去年倍受批判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還要慘。班納說,蕭茲訪中之前因核准了讓中國國營企業來入股漢堡港口碼頭設施,並帶了大批商界老闆隨行,雖然行前看來很悲慘,不過後來還算不錯;而馬克龍則因為邀請范德賴恩同行,在行前看來相當不錯,可是後來卻變成災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