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克龍會晤不同 普京罕見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李尚福(圖/視頻)

發表:2023-04-17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Putin)罕見在克里姆林宮會見當日剛抵達莫斯科的中共國防部部長李尚福。
4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Putin)罕見在克里姆林宮會見當日剛抵達莫斯科的中共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圖片來源:PAVEL BEDNYAKOV/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的戰事依舊激烈且僵持不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Putin)罕見在克里姆林宮會見當日剛抵達莫斯科的中共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均對雙方之間的軍事合作表示歡迎。媒體評論分析認為,通過普京分別會見李尚福、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場面來看,彰顯莫斯科與北京、巴黎關係截然不同。

普京立即會見剛抵達莫斯科的李尚福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應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邀請訪問俄羅斯,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於4月16日乘機抵達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當日就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李尚福,此前北京當局公布李尚福4月16日至4月19日訪俄行程中,沒有透露普京與李尚福會面的安排。

根據雙方會面的視頻畫面來看,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陪同下,李尚福在克里姆林宮向普京敬禮並握手,然後開始會談。

根據克里姆林宮發表的一份會議聲明內容顯示,普京總統稱,莫斯科與北京正在通過軍事部門積極開展工作,定期交換信息,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共同努力並舉行聯合演習。陸海空三軍演習已在遠東地區和歐洲舉行。

普京說:「毫無疑問,這是加強我們高度信任和戰略性關係的另一個關鍵領域。」

大陸官媒央視新聞報導稱,在與普京總統會面時,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稱,北京當局願意與俄羅斯合作,加強多邊的協調配合,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新貢獻」。

自今年3月被任命為國防部長之後,這是李尚福的首次外訪。俄羅斯電視台(Russian TV)報導,李尚福說,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一次外訪,首戰選擇俄羅斯是為了強調雙邊關係的「特殊性質與戰略重要性」。北京與莫斯科「有很堅實的關係,超越冷戰時期軍事政治聯盟」,雙方關係「已進入新紀元」。

李尚福訪問俄羅斯,顯而易見符合北京當局的外交政策,持續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與合作,試圖削弱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影響力。目前,美國與北約盟國關注北京是否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裝備。

2018年9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因牽涉與俄羅斯主要武器出口商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的「重大交易」,將依據2017年8月簽署生效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立即對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與時任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美國務院稱,制裁行動與中國在2017年購買10架蘇35戰機、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有關。該項制裁令禁止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李尚福本人申請出口許可與進入美國金融系統,並將其加入美國財政部的特別指定名單,禁止美國公民與之有生意往來。

莫斯科與北京、巴黎關係截然不同

法新社報導,4月16日,中共國防部長乘機抵達莫斯科之後,普京立即在克里姆林宮與其會面。這也是普京罕見在克里姆林宮會見非國家元首的外國官員,顯示在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後莫斯科與北京的「無上限」友誼。上次普京在在克里姆林宮會見非國家元首的外國官員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

從新聞視頻和圖片來看,普京在紹伊古陪同下和李尚福進行會談,會談氛圍比較融洽。

通過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場面比較,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綜合政策系副教授鶴崗路人認為,同一張橢圓形的會談桌,普京與馬克龍會晤的距離很遠,也突顯俄烏戰爭爆發後俄羅斯與法國的緊張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