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披露Twitter現狀 傳還有重大投資計畫(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4-1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表示,推特「大致收支平衡」
馬斯克表示,推特「大致收支平衡」。(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4月12日,推特(Twitter)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大致收支平衡」,因為大部分廣告商已經回歸,其積極削減成本的努力在大規模裁員後開始取得成果。

馬斯克在Twitter Spaces上接受英國BBC直播採訪時表示,Twitter目前擁有約1,500名員工,與他去年10月份接管之前的「近8,000名員工」相比大幅下降。該採訪吸引了超過300萬聽眾。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自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以來,Twitter一直充滿混亂和不確定性,因為其裁員還包括許多負責修復和防止服務中斷的工程師。

據網際網路監管機構NetBlocks稱,上週Twitter遭遇了一個錯誤,導致數千名用戶無法訪問,這是自今年年初以來的第六次重大中斷。

馬斯克承認存在一些故障,包括最近的服務中斷,但表示它們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他表示,Twitter處於30億美元的負現金流狀況,不得不採取行動,包括大規模裁員。

「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本季度的現金流量可能為正,」他在採訪中表示,並補充說該公司目前的用戶數量創歷史新高。

自被他收購以來,Twitter一直受到廣告業務大幅下滑的打擊。

馬斯克曾表示,這是由於廣告支出的週期性,其中一些是「政治性的」。

這位億萬富翁還經營著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和火箭公司SpaceX,他表示,還沒有想到接替他擔任Twitter首席執行官的人選。

馬斯克因花費較多在運營社交媒體平台上的時間,而面臨特斯拉投資者的質疑,此前他曾表示,今年年底將是尋找新Twitter首席執行官的「好時機」。

另有報導指出,馬斯克還有一項重大投資計畫--最近購買了約1萬個GPU(圖形處理器),用於推特的兩個數據中心之一。

據Business Insider在4月11日報導,一位消息人士說,此次購買表明馬斯克致力於這項工作,特別是考慮到,如果推特不打算將它們用於人工智慧(AI)工作,那麼推特幾乎沒有理由在數據中心級GPU上花費這麼多錢。

據悉,該項目涉及創建一個生成式人工智慧,推特將根據自己的海量數據進行訓練。目前還不清楚推特將如何利用這項技術。Business Insider稱,生成式人工智慧可以增強推特的搜索功能或幫助重建其廣告業務。

今年2月,據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與人工智慧研究人員接洽,商討成立一個新的研究實驗室,以開發ChatGPT的競爭對手。為了帶頭開展這項工作,他一直在招募研究人員伊戈爾·巴布希金(Igor Babuschkin),後者離開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慧研究室DeepMind,專門研究為ChatGPT等聊天機器人提供動力的機器學習模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