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首次試射星艦火箭遇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18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8 日,一枚 SpaceX 獵鷹 9 號火箭從 39A 號發射場升空,搭載 Crew Dragon 航天器執行由 Axion Space 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管理的商業任務,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第一批前往國際空間站執行為期 10 天任務的完全私人宇航員由前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邁克爾洛佩茲阿萊格里亞指揮,他為 Axiom 工作,支付乘客拉里康納,飛行員,馬克帕西和埃坦西貝。(Red Huber/Getty Images)
2022年4月8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一枚SpaceX獵鷹9號火箭從39A號發射場升空,搭載Crew Dragon航天器執行由Axion Space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管理的商業任務。(Red Hub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4月17日,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德州南帕德裡島推遲了星艦(Starship)的首次發射嘗試,原因是該公司在試圖為這隻巨大火箭提供燃料時遇到了與壓力相關的問題。

SpaceX原計畫在美東時間9點20分左右、從位於德州布朗斯維爾以東、墨西哥灣沿岸的公司發射臺試射星艦火箭。

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稱:「壓力閥似乎被凍結了。」

SpaceX至少需要48小時才能在試飛中嘗試發射火箭。在一條推文中,該公司確認它正在停飛,但沒有具體說明何時可能再次嘗試飛行。與此同時,SpaceX團隊繼續為火箭加油,作為未來嘗試的練習。

星艦由兩個獨立的運載工具組成:Super Heavy助推器和堆疊在助推器頂部的航天器,也稱為Starship。助推器旨在為發射台上完全堆疊的火箭提供動力,航天器在升空後不久與其分離,開始向太空飛行。

星艦旨在將大量材料或大量船員送入軌道。不過,首次試射沒有人計畫參加。

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星艦航天器將在演示飛行中與助推器分離後飛行約90分鐘。航天器將降落在太平洋,而助推器將降落在墨西哥灣。

週日,SpaceX創始人馬斯克努力降低對發射的期望,討論與飛行和技術挑戰相關的潛在風險。他擔心安裝在Starship超重型助推器上的強大發動機出現問題最終可能會摧毀部分火箭或發射臺。

然而,SpaceX並沒有面臨這些風險,至少在週一是這樣。相反,巨大的火箭仍然站在發射台上。為火箭加油可能具有挑戰性,特別是考慮到燃料特性和複雜的閥門系統。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去年努力證明它可以為自己的大型新型火箭的首次飛行提供燃料。NASA最終做到了這一點,並於11月發射了太空發射系統火箭。

「每一個新的運載火箭都是一個挑戰,」美國航空航天研究所執行主任、前NASA官員Daniel Dumbacher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

馬斯克週日在推特指出,在面臨嚴寒和酷熱的情況下,製造閥門存在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