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怒懟BBC記者:疫苗副作用你們完全不報導......(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1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奇才、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美國科技奇才、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有關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全球的主流媒體都噤口,這在標榜新聞自由的西方社會非常令人匪夷所思。日前,推特(Twitter)老闆兼首席執行官(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BBC的突擊直播專訪中質疑:口罩和疫苗副作用你們完全不報導,該承擔什麼責任?

馬斯克懟BBC記者:疫苗副作用你們完全不報導該承擔什麼責任?

北京時間4月12日,美國推特公司老闆兼CEO馬斯克在舊金山(三藩市)的推特總部,和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進行了一場時長10分鐘的突擊訪問。這場對外實時直播的採訪吸引了超300萬網民圍觀。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向BBC記者詹姆斯.克雷頓(James Clayton)談到了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大規模裁員、虛假信息以及他個人的工作習慣。

採訪中,馬斯克在BBC記者攻擊「推特仇恨性和虛假信息」下,質疑BBC經常是「假新聞製造者」,並揭露BBC在新冠疫情和疫苗副作用等問題上選擇性報導。

據視頻顯示,BBC記者首先對推特的「言論自由」原則發難。他說:「現在很多人和很多仇恨性言論被帶回來了。」

「BBC自己有時也會發布虛假內容」,馬斯克回懟並反問BBC記者,「你同意這一點嗎?」

BBC記者追問馬斯克是否認同「推特近期仇恨性言論和虛假信息正在增加」。

馬斯克反問:「你覺得這些信息增加了嗎?」

「從我個人來看,我會說我在推特接收到了更多的有關內容。」BBC記者回答。

「你能舉個例子嗎?」馬斯克問道。BBC記者沒有正面回答。

「你說你看到了更多仇恨內容,但你連一個都說不出來」,馬斯克質疑:「我根本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隨後,BBC記者轉移話題,質疑推特撤銷了關於新冠疫情的「虛假信息」標籤。

「現在新冠疫情不再是一個問題」,馬斯克回答。

緊接著,他回懟BBC:「BBC難道不認為自己應該對選擇性報導疫苗接種的覆蓋率和副作用一事負有責任嗎?」

網友熱議

馬斯克4月12日發推文說:「我跟BBC說他們可以來推特,沒想到他們真的就派記者來了。」據悉,BBC所派的記者,是在科技報導領域小有名氣的詹姆斯.克萊頓。另據《每日郵報》報導,詹姆斯在採訪的最後表示,他是臨時接到採訪任務的,只有20分鐘準備。

馬斯克狂懟BBC記者的視頻音頻在推特轉發,一名英國網民稱,馬斯克僅僅用了10分鐘就「完全摧毀」了BBC。

網友議論紛紛:「主流媒體現在的性質簡直就是中共的特點,跟其它行業比較,是不是媒體最經不起考驗最沒有脊樑?幾乎全體同時墮落。」

「我咋感覺馬斯克比川普更適合當總統川普為什麼從來沒有針對疫苗的事情質問過媒體和醫療系統」

「主流媒體為了臟錢,掩蓋真相,鼓吹實驗性假疫苗,一定會被審判和清算」

「有個統計,現在學新聞的找工作最難,薪水低,從而也就最容易被收買。為了生存不敢不聽老闆的話,編造謊言欺騙公眾。所以現在的主流媒體從業人員看上去體面,卻是道德最差的一群人。」

一個月內刪除40萬個帳戶「令推特更安全」

馬斯克目前同時經營著特斯拉(Tesla)和航天火箭公司SpaceX,他在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他向BBC表示,運營推特是一個「頗為痛苦」且如同「過山車」的歷程。

今年3月,推特稱已經在一個月內刪除40萬個帳戶,以幫助「令推特更安全」。

馬斯克聲稱,他致力於刪除自動生成的機器賬戶(bot),在他接手後推特上的虛假信息減少了。

「我的經驗是虛假信息減少了,而不是增多了。」他向BBC記者表示。

BBC也獨立分析了超過1000個過去曾被禁、但在馬斯克接手後又被解禁的帳戶,發現恢復後的帳戶有超過三分之一散播過侵害或者虛假信息。

這當中包括錯誤的反疫苗主張、厭女權運動和反LGBT宣傳,以及質疑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