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洩密件:澤連斯基一舉動惹怒聯合國秘書長(圖)

發表:2023-04-19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片來源: SALVATORE DI NOLF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根據華盛頓郵報所取得的4份美國外洩機密情報中顯示,美國持續監聽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其他聯合國官員之對話。其中有2份此前還未遭披露的密件指出,遭受戰火肆虐的衣索比亞拒絕了古特雷斯到訪,致使他大為光火;另外他於今年3月訪問烏克蘭之時,還因基輔當局「非預期」之活動安排,而感到非常不悅。

據一份密件顯示,古特雷斯於3月8日赴烏克蘭,並會見了烏國總統澤連斯基,在召開聯合記者會之後,古特雷斯向其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抱怨稱,他對於基輔政府意外安排的一場慶祝國際婦女節之公開儀式,感到非常不滿。依據密件截錄之對話,古特雷斯對杜雅里克說,他到烏克蘭是為了幫忙,但基輔卻盡其所能地「惡搞我們」。

當時澤連斯基安排此場活動,在事後還發布了古特雷斯為烏軍官兵授勳之照片及影片,以營造出聯合國秘書長對烏軍致賀之印象。杜雅里克在14日接受華郵專訪之時表示,的確古特雷斯對該場非預期之授勳典禮,感到相當不悅,不過否認使用「惡搞」一詞。

雖然古特雷斯曾經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於此前披露的密件中指出,美國方面認為古特雷斯正在削弱全球對於俄羅斯究責的行動。美國政府表示,古特雷斯因為熱衷維護黑海糧食協議,所以願意迎合莫斯科之利益,就算涉及遭到制裁的俄羅斯實體或者個人。

在另一份密件中顯示,澤連斯基希望能夠私下與古瑞特斯會面,可是古特雷斯當時並不樂意造訪烏克蘭。密件雖然沒有提及原因,不過據一名聯合國外交官指稱,現齡73歲的古特雷斯已經在各國奔波數週之久,如果前往基輔勢必又是一段長途飛行,同時還要搭車11小時才可以達基輔,也不如私人飛機般舒適。

另外,衣索比亞政府與「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已經交戰2年,雖然於去年11月簽署了和平協議,可是戰火仍熾。據一份註明日期是2月17日的摘要報告中顯示,古特雷斯原本想前往衣索比亞來表達力挺和平進程,但卻接到衣國外長狄米科(Demeke Mekonnen)的拒絕信,這讓古特雷斯氣得找衣索比亞駐聯合國大使泰耶(Taye Atske Selassie Amde)來理論。

據稱古特雷斯希望泰耶能夠對狄米科轉達他的不滿,聲稱這是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第一次收到此類信件,且保證狄米科並不會再發出這類信件。

一份未註明日期的文中件顯示,古特雷斯於2月19日向一名聯合國官員表示,衣索比亞的總理阿比(Abiy Ahmed)於衣國首都舉行之非洲聯盟峰會上,已經為上述情事向他致歉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