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批莫斯科与北京 普京视察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图)

发表:2023-04-18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8日,G7外长在轻井泽王子酒店举行的第五次工作会议上合影。
4月18日,G7外长在轻井泽王子酒店举行的第五次工作会议上合影。(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今日闭幕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交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北京当局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外,强烈反对北京当局胁迫台湾,谴责俄罗斯威胁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对此,克里姆林宫宣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了赫尔松(Kherson)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

综合日本NHK、路透社报导,4月18日,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举行的G7外交部长会议闭幕,并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发动俄乌战争,要求俄罗斯军队立即无条件撤离乌克兰。G7再次强调台海和平局势的重要性,强烈反对北京当局单方面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

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G7外交部长联合声明称,俄罗斯威胁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在乌克兰使用任何化学、生物或核武器”都将导致严重后果。警告包括北京当局等在内不要向俄罗斯军队提供军事武器。“我们将加强协商,以防止和应对第三方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除了台湾海峡和平安全至关重要性外,联合声明也反对北京当局将南海军事化。“我们提醒中国有必要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避免威胁、胁迫、恐吓和使用武力。”

G7外交部长联合声明还谴责朝鲜持续发射导弹,表达了对缅甸、阿富汗和伊朗局势的担忧。

在日本度假胜地轻井泽G7外交部长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说:“G7外交部长之间的团结力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因为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北京期间接受采访时宣称,欧洲应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不应追随美国卷入台海危机之中。

普京视察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地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8日引述俄罗斯总统新闻局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了赫尔松地区“第聂伯”(Dnieper)集团军参谋部,并听取了俄罗斯空降兵司令、“第聂伯”集团军司令和其他军事指挥官的报告。

路透社4月18日报导,克里姆林宫宣称,普京总统视察了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地区。在赫尔松地区参加了一次军事指挥会议,俄军将领向普京介绍了南部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的情况。在卢甘斯克地区,普京视察了国民警卫队总部。

克里姆林宫没有说明普京视察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时间。3月份,普京总统曾视察克里米亚和马里乌波尔市(Mariupol)。

乌克兰赫尔松、扎波罗热和卢甘斯克是普京于2022年年9月宣布吞并的4个地区中的3个。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拒绝承认,并声称俄罗斯军队只控制了部分地区。

去年11月,俄罗斯军队从地区首府赫尔松市撤退,并一直在第聂伯河对岸加强阵地,以防乌克兰发动反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