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強的人有十大特性 中一半就恭喜你(組圖)

作者:歐陽哉書 發表:2023-04-18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行
靈性強的人直覺力、靈感力都很強。(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人都有自我意識,但有些人自我意識很弱,看上去活得渾渾噩噩;有些人自我意識貌似很強,但為什麼他們為了愛恨情仇煩惱一生,隨波逐流,沒有活出真正的自我?

很多科學家都承認,意識就是能量。真正自我意識強大的人,通常直覺靈感也很強,他們從不自尋煩惱,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做事成功,在人群中也有很高的威望。準確地說,他們屬於有靈性的人,也叫「靈性覺醒」的人。那麼他們有什麼特點呢?你具備幾個?下面這十大特徵一般人只要具備了五個,就很可喜了。

第一:活在當下

經常感到壓抑、焦躁、不安、緊張的人,其實就是思緒太亂,想得太多太雜。人的通病就是一不留心就會被過去和未來帶跑,程度不同而已。靈性強的人,只念當下這一刻,不念過去,不想未來,只存在於當下這一刻。過去不可變、未來不可知,把當下活得精彩。

第二:知道煩惱的源頭


科學家承認意識就是能量。(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知道很多痛苦的原因都來自人的思維,一念起,則煩惱生。起心動念,就是煩惱源。靈性強的人懂得疏離自己的情緒,看清眼前不良心態的源頭是什麼,然後用理性扶正自己。

第三:客觀審視自我

有些人陷入思維困境,鑽牛角尖,越鑽越緊。豈知「旁觀者清」。這個時候往往第三者能看透,而自己的視野被自我意識遮擋住了。

有靈性的人善於做一個自己思維的旁觀者。用第三者的角度觀察自我,不做評價、也不打擊它,就是冷靜觀察。

第四:保持清醒

日本企業家、思想家稻盛和夫曾對年輕人說:「不要感性的煩惱」。中國人也說,不要自尋煩惱。

靈性強的人時刻保持清醒,時刻保持覺知,不讓自己陷入喪失自我的混亂中。

第五:人生就是修行

人們認為修行遙不可及,不入深山老林怎麼算修行。其實修行沒有那麼神秘。

有靈性的人天生就知道,行、住、坐、臥都是修行。大道至簡,用全部注意力做每一件事,就這麼簡單。比如小和尚每天都要清掃佛堂,一塵不染地清掃,他其實培養的是專注。有專注,才有智慧。

第六:不作繭自縛

溺水的人怎麼自救?往往越掙紮下沉得越快。這就好比被雜念帶動的人一樣,越想快點擺脫憂思,越被它纏繞得緊緊的。

有靈性的人不被情緒束縛。情緒起來的時候不要不知所措,也不要助長它野草一樣亂長。他知道不做無謂的掙扎,也不去找另外的依賴以解脫,就是安處自身,安靜,是最好的治癒。

第七:定力深

有時候,很多人做事東一鎯頭西一棒子,沒有一個定力。這樣做事拖沓,效果不好,還容易半途而廢。

有靈性的人定力很深。他決定做一件事,就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一起。他保持專注的時間強大到似乎能讓時間消失,從中深深地接觸到事物的本質,這就是智慧。有了這樣的智慧,什麼事都能做好。

第八:心地善良


心底的純真像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天雪提供)

有靈性的人保持著與生俱來的純真和善念。他們往往理解他人的悲苦,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同情大眾的不幸。這就是慈悲喜捨。靈性強的人這些品質自然會流露出來,體現在小到他們待人接物,大到對社會問題的立場。

第九:洞徹本質

看問題帶有色眼鏡,偏見較深的人,往往看不到事情的本來面目。

有靈性的人可以看見問題的本質,他不是用各種雜七八糟的思想觀念在分析,而是用他的內在智慧看問題,他意識存在於靈魂深處,而不是浮在事物表面。

第十:對神秘世界不排斥

有靈性的人知道宇宙空間的複雜性。他不會單一地用肉眼可見的範圍去定義這個世界。他不會把不可知的神秘事物一律嗤之為「迷信」,而是保有一份敬畏之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