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要與這四種人發生過多的糾纏(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03-09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要远离四种人
跟維度低的弱者交往即使是泛泛之交也是一件危險之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是談戀愛還是一般的交友,對於以下的四種人要注意不要與他們發生過多的糾纏和瓜葛。他們是:

1.長期處於失敗狀態的人

2.原生家庭環境和心理健康有問題的人

3.是非觀念、認知和你有極大偏差的人

4.需要你呈現較高道德水平才能互動的人

人和人的良好關係必定是門當戶對,大致旗鼓相當,這不僅指經濟條件,還包括人品、心理素質、家庭教育等。現實中你過得多好取決於你和強者的關係,過得多差則取決自己遇到的弱者有多弱,以及你是用怎樣的態度去把握處理與弱者的關係。和弱者交往即使是泛泛之交,對你來說也是一件危險的事,與他們推心置腹地交往,則危害更大。

這裡說的強弱不是指表面的強弱或物質上擁有的財富多少,而是指人的維度高低。弱者就是維度低、精神力低的人形動物。他們遵從叢林規則,這種人認知無序,從表象上而言是和豬狗的活法一樣,周圍人感受到的是一個肉體軀殼在活著,渾渾噩噩,一潭死水,非一個健康有精氣神的人。

強者是指維度高,精神力強,靈性好的人。他們能自我約束,自我反省,有創造性。這方面特別好的人就像一個帶有光感的人。不管是現實中還是通過文學作品我們都可以看到和感受到靈性好的人,這些卓越的人也許跟自己關係不大,但你還是會被他們影響到。

就弱者而言,他們有這樣的認知:你知道我猥瑣還要幫我掩蓋,你知道我無能還要幫襯我,你知道我爛還要不嫌棄我,你明知道我欠你東西不肯還,你還要繼續與我交往而使我抬不起頭,所以我要毀了你,要挾你,恩注定要用仇來還,這是弱者的本性。

永遠不要相信人人平等的現代變異觀念,什麼一個優秀的人格就看他在強大時如何對待弱者,現實中對待弱者就是要遠離,不貶不踩,不做拯救者。

強弱差距過大,還與弱者深度糾纏,那麼強者就是彼此關係中的弱者,因為強者是被綁架、被脅迫、被勒索的對象。因為你肥我瘦,你有我沒有,你過得好我過得差,所以必定有初期的你先幫我一下,到中間變成咱倆平分吧,到最後成了既然你是好人,乾脆你的都給我才對,否則怎麼體現你是好人?

弱者在遭遇危險時,比如南京老太被扶起來後,為什麼不感謝還訛詐?因為她不想承認她在道德層面上是受助者,感謝需要成本,弱者的本性是極端吝嗇自私。當今中國大陸盛行弱者碰瓷,社會環境以及司法系統甚至鼓勵弱者碰瓷,法官甚至認為彭宇若不碰撞老太就不會去扶她,中國大陸就是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只有動物性強的人才能活得好並活下去。

弱者的另一個表現就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他們特別希望「共產共妻」,「均貧富」,打地主分田地。只要村裡有一個人發家致富,全村都來借錢;指望家裡出個能人,然後全家敲骨吸髓,吃光抹乾淨。極端弱勢的人沒有什麼人格品質,他們嘴裡的道德和感情通常是勒索和白嫖的藉口。

即便弱者不會禍害你,但他們看見你的優秀,你的滋潤,你的善良,你的收穫,他們也會來排斥你,打心裏怨恨你,因為你的出現就會成為一面鏡子,照見他們的不堪。和弱者交往只能讓你的名聲受損。

弱者總是走霉運,而且總是遇到晦氣的事,雙重的厄運讓他們捉襟見肘,也會讓與他們交往的人沾染他們的晦氣。

馬太福音講,凡是有的,還要賜給他,使他豐足有餘;凡是沒有的,連他有的也將從他那裡拿走。《道德經》說「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餘」。福份大的,就會越來越好。業力大,福份小,就會越來越糟糕。你覺得合不合理不重要,天道就是如此。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