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別冷凍了 外婆秘傳保鮮入味保存法(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4-09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花肉 肥肉 豬肉
豬肉烹飪從保鮮入味的準備階段開始。(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豬肉是華人餐桌上經常吃的肉類。豬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常吃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對身體有益。大家通常碰到新鮮豬肉上市,多買點放到冰箱冷凍。但是豬肉放在冰箱裡冷凍最多可以保存多少天呢?

一般家庭用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20°左右。豬肉在這樣的溫度下最長可以保存30天,即便是商用冰箱,冷凍室的溫度達到零下30多度,豬肉可以保存90多天。超過這個期限的豬肉,雖然外表上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內部的細胞已經開始變質了。冷凍豬肉保存的時間越長,營養價值越低,豬肉的味道越容易發生改變。下面給大家分享幾個即保鮮又入味的小妙招。

首先豬肉買來千萬不要清洗。因為水分會帶上細菌也不容易控干。可以用餐巾紙抹去潮氣或血跡就可以了。接下去是外婆的保存法。

1、花椒鹽水保鮮法

將豬肉放置在大些容器內,加入清水淹沒過豬肉即可,往水中加入2-3杓食用鹽,食鹽水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延緩豬肉變質的時間,再往水中撒入一小把花椒,花椒的氣味能夠驅趕蚊蟲,將容器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保存3-4天左右。

2、醬油保鮮法

以前沒有冰箱的時候,很多的人家就是這樣保存的,找出一個密閉的容器,先將豬肉給放進去,隨後加入醬油,將豬肉沒過,在加上適量食鹽下去,密閉保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防止細菌的滋生,可以放很久很久。現在可以把它放到冰箱冷藏室就可以了。

3、蜂蜜塗抹保鮮法

這招應該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其實用蜂蜜將新鮮豬肉均勻塗抹,也可以起到優秀的保鮮作用,蜂蜜中蘊含有蜂膠,可以將豬肉的孔洞完全隔絕,細菌自然也就進不去了,最後只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行了,放好久也不用擔心豬肉變質,吃起來還會有種鮮甜的感覺呢。

最後提醒一下,如果天氣太熱,實在要冷凍的話,不要大塊豬肉直接放冷凍室,切成小塊,放入保鮮袋裡,不容易串味,也能快速鎖住營養冰凍起來。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