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驅蟑螂?吹風機用處竟有這麼多(組圖)

發表:2023-03-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東西卻有大妙用的吹風機,太實用了,你不學就可惜了。
小東西卻有大妙用的吹風機,太實用了,你不學就可惜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吹風機功用,也就是把頭髮吹乾,但要注意的是吹風機出風口離頭髮要有一定距離,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對頭髮的傷害也小。除了這個功用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妙用喔!

1、細口長頸瓶

細口長頸瓶內乾燥器洗完瓶子後,乾燥較慢,如瀝乾水滴後,將熱風吹進去,不一會兒水滴皆蒸發完畢。如是細口長頸瓶,則可用一長頸漏斗把風吹入底部,形成熱空氣迴圈。

2、冰箱除霜

冬季電冰箱除霜。因天氣寒冷,冰霜不易融化,可用吹風機熱風吹幾分鐘,很快使冰霜化成水,擦乾即可。可節約很多時間。

3、驅蟑螂

廚櫃內縫隙中,夏季藏有蟑螂很不易去除,如果用吹風機沿縫隙吹熱風,蟑螂立即跑出,以便於消滅。

4、防止鏡頭發黴

如果天氣多日陰雨,照相機取出使用後,可用吹風機先將盒內吹乾,待冷卻後,再將照相機置入,可防止鏡頭黴變。

很多人都不知道吹風機不但有一些生活小妙用外,居然可以把以下這些狀況緩解了,又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就像現代化的物理治療設備,如光、電、聲、熱等機械,其治病道理之一就是熱效應,還能有如此的妙用喔!

(1)打嗝

打嗝是因為橫肌痙攣所致,可以用吹風機往胃部吹一段時間,大約十幾分鐘後,打嗝就會有所緩解了,真是太驚喜了,這玩意兒竟能治打嗝。

(2)頭皮保健

每天用吹風機對頭部輕輕地吹熱風,同時用另一隻手由前至後梳理頭皮,再加以按摩,可以改善頭皮下毛細血管的功能,使血液流暢,增加頭皮的營養。

(3)感冒

感冒初起時,從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至8分鐘,能緩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適現象。
感冒初起時,從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8分鐘,能緩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適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醫學證明,環境溫度達39度時,流感病毒就可受到抑製,42度時就會被殺死,所以,感冒初起時,患者可在距離鼻子約10公分處,從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8分鐘,能緩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適現象。

(4)腳汗

易出腳汗的人,不僅影響穿鞋的舒適性,嚴重時還會引起黴菌感染。在穿鞋前,不妨用吹風機向鞋內吹上片刻,這樣一來,熱風不僅會使鞋子穿起來更乾燥、舒適,還有殺菌作用。

(5)腹脹腹瀉

當腹部受涼或飲食不當引起腹脹、腹瀉時,可用電吹風機以肚臍為中心向四周擴散,用熱風吹幾分鐘,即可感到腹內舒暢,有氣體排出。一般2~3次即好。

(6)肌肉酸痛

當受涼後肌肉發生酸痛,可沿疼痛部位,用吹風機吹熱風,吹到局部發熱出現紅斑,即可停止,每天1~2次,症狀即可減輕,逐漸好轉。

吹風機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小東西卻有大妙用的吹風機,太實用了,你不學就可惜了。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