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臨走前對普京說這句話讓人不寒而慄(圖)

發表:2023-03-23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1日,普京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與習近平會晤。
3月21日,普京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與習近平會晤。(圖片來源: 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3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成為舉世焦點。據資深媒體人士分析認為,習近平在離開克里姆林宮之前,對普京說了一句讓人不寒而慄的話,這一幕遠甚於那些精心策劃之官方聲明。

3月22日,前英國Channel 4新聞台與美國NBC的駐俄國記者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在「旁觀者」(The Spector)網站上刊文表示,這也許是中俄兩國首腦峰會中最有趣的時刻。

當地時間3月22日晚,習近平結束為期三天訪問,在離開克里姆林宮之時,他與普京面對面站著,他們兩人緊握右手且面帶微笑。

習近平向普京表示:「百年不遇的變革已經正在到來,我們共同來推動。」

普京回應說:「我同意」。此時,普京快速地抬起左手,握著習近平的手臂。

習近平隨後還說一句:「保重,親愛的朋友。」

而後習近平走下台階,進入豪華轎車內,當時普京尷尬地站在路邊揮手。在習近平的車隊離開之時,普京很快速地低下了頭,他的身影顯得十分孤獨。

此段臨別視頻於多個歐美媒體上皆有轉發。

威廉姆斯指出,分析家們已仔細研究了此次精心策劃之峰會聲明中的每個字,以及每一個細微的差別,不過克里姆林宮台階上那幾個未預先設計的時刻,或許比官方公報上的陳詞濫調更能夠告訴我們習近平與普京的關係。

「習近平與普京皆認為西方民主國家是腐朽的,已經在走下坡路,且兩人似乎都帶有一種怨恨及受害者心態。」

威廉姆斯說,中俄夥伴關係之動態變化,已有一段時間了,如今烏克蘭戰爭極大地加速了此一變化,目前俄羅斯在經濟與外交上都高度依賴中國

習近平的臨別贈言有2種解讀

習近平於臨走前對普京說的這些話,本身到底是何意思呢?

威廉姆斯認為,有一種善意的解讀是,習近平想向他的受困朋友保證,事情將會變得更好的;但另有一種讓人不寒而慄的解讀,即是習近平是在重申他們共同之長期目標,也就是建立一個新的國際秩序,兩人都將俄烏戰爭看作是達成此目標的一部分。

他稱,中共打造的百年謊話的核心,就是中國共產黨視自己是救星,在經歷所謂的「百年屈辱」之後,要從貪婪之外國列強手中拯救了中國。

了解歷史的人或許能夠知道,俄羅斯是這些所謂的外國列強中堪稱最貪婪的,其於19世紀侵占中國達35萬平方英里之領土。

習近平和普京越加密切之雙邊關係,其貌似想越過該段歷史,開始進行「一場權宜婚姻」,不過這可能也會是「一場很危險的婚姻」。

威廉姆斯表示,習近平的臨別贈言,似乎不只表明永遠不會放棄普京,且俄國於烏克蘭的暴行,也正好符合習近平削弱西方之廣泛目的。

威廉姆斯還寫道,習近平聲稱自己為一個和平締造者的說法,這根本經不起推敲。他已越發成為參與衝突之一方,事實上他是在為衝突提供擔保。因為習近平稱,「我們共同來推動」已表明,中俄雙方合作和協調之程度,遠高於外界所了解的水平。

習普之臨別話語提出了一個問題,即是在莫斯科閉門會議上,雙方達成了什麼協議。在加強經濟援助方面,是迄今為止中方對於普京參戰以來之最重要貢獻。但普京一定會向習近平要求武器與彈藥,習會同意提供嗎?若北京提供了致命武器,是否將會改變衝突性質及全球地緣政治?

威廉姆斯最後強調,無論如何,西方都必須為最壞之情況來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