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髮增多 可能缺乏3種營養 如何烏髮?(圖)

發表:2022-12-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按摩頭皮
適當按摩頭皮,可以刺激頭頂的穴位,有助於緩解白髮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臉上就會慢慢的出現皺紋,頭髮也會慢慢變白。衰老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階段,雖然無法避免這種情況的到來,但是在平時可以很好的預防。有很多人看到自己的頭上長滿白髮時,下意識的就會覺得是自己老了,但其實,頭髮變白絕不僅僅只有衰老的原因,還可能是體內缺少了某種營養元素。

出現大量白髮的原因

1、長期久坐

辦公室文員、銷售、客服等,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也會影響身體平衡,尤其是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缺乏相應的運動,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營養元素無法更好地被吸收,從而使過多的自由基成分聚集在皮膚表面,導致脫髮、頭髮乾枯、白髮的現象出現。

2、壓力大

生活壓力大,尤其是對於中年女性來說,不僅要在外工作維持個人經濟水平,還要在家照顧家人和孩子。長期面對生活和家庭的壓力,出現身心疲憊的現象,情緒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間接會出現雌激素分泌失衡,毛囊早衰的症狀,導致白髮的生長。

3、缺乏營養

長期挑食、偏食而出現營養缺乏的現象,也會影響個體的健康。同時,缺乏營養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還會因為營養不良而長出白髮。

女性白髮增多 可能缺乏3種營養

1、銅元素

銅元素可以加速鐵的氧化和吸收,維持體內正常的造血過程,如果銅不足,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從而影響氣血供應,不利於頭髮的發育。

銅元素還會影響血管、皮膚彈性、骨骼和中樞神經系統,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銅的補充;常見的食物如豬肝、雞肝、鵝肝、螃蟹、堅果等都含有大量的銅,只有做好補充,才能保持健康,才能讓頭髮變黑。

2、賴氨酸

身體當中的每個組織都需要不同的營養,骨骼在生長過程中需要賴氨酸來提供和滿足;人體免疫組織的建立也需要大量的賴氨酸參與。這種物質在體內可以參與殺菌和抑制病毒,是保護人體免疫組織的必要能量,體內黑色素的分泌也受賴氨酸的調節。

如果體內缺少賴氨酸,就會影響人體黑色素的形成,頭髮中缺少黑色素組織就會造成白髮的現象出現。富含賴氨酸的食物主要包括魚肉、牛奶、酸乳酪、啤酒酵母、蛋類和豆製品等。

3、維生素B

醫學研究發現,維生素B缺乏是頭髮變白的重要因素,長期維生素B缺乏會導致皮脂細胞代謝率下降;一旦身體缺乏維生素B,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形成,對髮色起關鍵作用。

幫助長黑髮的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豐富的維生素E能滋補肝腎,養髮美容;還可用於治療頭髮早白。

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消除自由基,延緩人體細胞的衰老過程,亞油酸、棕櫚酸等不飽和甘油酯可以預防疾病和衰老,防止頭髮脆、乾、易斷,從而起到護髮的作用。

2、枸杞

枸杞當中含有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等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A和C的含量高。將枸杞提取物添加到化妝品中,可以防止脫髮,使頭髮烏黑髮亮。

3、丹參

丹參的主要作用是活血化瘀,能促進頭髮中黑色素的生成,還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白髮、黃髮、頭髮乾燥等症狀。

4、何首烏

何首烏當中含有何首烏磷脂等營養成分,具有養血祛風的功效,能調節神經、內分泌功能和滋養髮根,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使頭髮更黑。

5、海帶

海帶當中的碘元素非常豐富,是體內甲狀腺素合成的主要原料。頭髮的光澤是體內甲狀腺識字功能形成的,「髮質」和其中所含的角質成分應該是從含硫蛋白質中吸收的,蛋白質是使頭髮有光澤的重要物質。

堅持3個好習慣有助長黑髮

1、按摩頭皮

人們的頭皮上有很多個穴位,適當的按摩頭皮,可以刺激頭頂的穴位,有助於緩解白髮現象。

2、作息規律

經常熬夜不僅會造成睡眠不足,還會影響腦細胞早死,頭髮變稀,髮質變差的現象出現。

3、釋放壓力

如果在生活中懂得勞逸結合,保持身心愉悅,那麼,白髮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內分泌失調也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如果毛囊不能吸收營養,黑色素合成就會受到影響,白髮就會越長越多。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