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生活小偏方 妙用無窮!(圖)

發表:2023-03-2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用生活小偏方,讓生活中的小難題能迎刃而解
善用生活小偏方,讓生活中的小難題能迎刃而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用生活小偏方,讓生活中的小難題能迎刃而解,處處充滿樂趣。

1、牙膏除膜葡萄

牙膏除膜葡萄更乾淨吃葡萄時,先拿剪刀減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顆粒,並浸泡稀釋過的鹽水,達到消菌的效果,沖洗乾淨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置於手掌間,輕加搓揉,過清水之後,便能完全晶瑩剔透,吃起來更安心!

2、長途開車準備冰桶

咖啡雖可提神,但長途開車若喝咖啡提神則不妥,因咖啡有利尿作用,喝多了要常上廁所就麻煩了!倒不如在冰桶裡放條冰毛巾,休息時利用它擦把臉或敷敷面!或邊開車邊嚼濃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更理想!

3、幼兒飲糖水防便秘

家中得幼兒,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不彷用一平匙的紅糖,混合一百西西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讓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順時鐘方向,像肚腹處,輕輕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

4、蘆薈可消火燙傷

若不慎被火燙傷,可摘取一株蘆薈,洗淨後,撥去外層纖維,讓黏汁抹在傷處,等汁液乾了在搽,一日數回,傷處很快消種,又能保持乾爽!若是起了泡,絕不可戳破,只要輕地搽,泡自然就消了!

5、松節油去口香糖污漬

衣服沾黏到口香糖,不易清洗!如將冰塊放在口香糖沾黏處的反面,是口香糖凝固,口香糖便可輕易取下,但是仍然會殘留痕跡,如接著使用松節油再殘留的痕跡上搓揉一番,就可是衣服恢復清潔的原貌!

6、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

炎炎夏日,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不彷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

7、茶葉泡水除腳臭

許多人有腳臭的困擾,在這裡有幾個方法,不彷試一試: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8、吹風機有助清除臉部污垢

很多人不知吹風機除吹乾頭髮外,仍有許多妙用?如:家庭擺飾用的人造花,一段時間後佈滿灰塵,又不得用清水清洗可用吹風機小心吹拂,即可輕鬆完成!

(1)洗完澡,霧氣充滿浴室,鏡面勢必模糊,若要吹整頭髮時,可順勢舉起吹風機除霧!

(2)冬天騎機車凍麻的耳朵、手、腳,可趕緊用吹風機的熱風解除痛苦!

(3)洗臉時,拿起吹風機,遠遠的對臉部稍微吹拂可使毛細孔張開,清潔更加徹底!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