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孩7次舉手後離世」疑點多 爺爺也含恨去世(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24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歲男孩7次舉手後離世
8歲男孩7次舉手後離世,家長提供的教室監控畫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福州8歲男孩身體不適7次舉手後離世」衝上今(24)日大陸微博熱搜第一,引發網友大量關注和討論。

8歲男孩7次舉手後離世 爺爺也含恨走了 涉事教師仍在職

3年前發生的「福州8歲男孩身體不適舉手7次後離世」日前引發大陸網友關注。悲劇過去3年,至今卻沒有一個定論,悲傷又無奈的不幸離世的男孩家長無奈之下在公眾平台上向人們吐露了自己的遭遇。

男孩媽媽陸女士發帖稱,兒子多多(化名)原就讀於福州湖濱小學,2020年11月,其8歲的兒子郭某在福州市鼓樓區某小學上課期間,感到身體不適,10分鐘內舉手示意7次,但任課老師沒有帶他離開教室。下課後,孩子在樓梯轉角摔倒,送醫後不幸離世

陸女士質疑,學校和老師沒能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阻止悲劇發生,應對孩子的去世負責,於是將學校和老師告上法庭。

據這位孩子的媽媽所說,在孩子離世之後,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尤其是孩子的爺爺在得知這一噩耗後不久就含恨離世了。兩位親人的相繼離去更是對這位媽媽造成了巨大的重創,雖然後來這件事情成為了法律事件,但是一審的結果讓全家人都無法接受。

事件疑點重重 法院一審判學校擔責20% 

大陸新黃河記者瞭解到,目前該案一審判決學校承擔20%責任,家長不滿判決結果上訴,目前該案進入二審階段。

陸女士告訴記者,自從她在網上發帖之後,近期也收到一些網友質疑。「有的說孩子本身就有基礎病,有的說我為了訛錢,還有人造謠我正在鬧離婚……如果我們夫妻真的是為了訛錢,有必要等到現在才發聲嗎?」

陸女士稱,她相信二審會有一個公正的判決結果,還孩子一個公道。

據家長提供的教室監控畫面顯示,2020年11月5日,從10點21分至10點31分,大約10分鐘的時間裏,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男孩舉手7次,但任課老師沒有帶他離開教室。第7次舉手後,老師與男孩簡單交流了幾句,男孩便伏在課桌上休息。家長稱,她從同學處瞭解到,當時老師讓孩子忍一忍,先趴在桌子上休息。

隨後的監控畫面顯示,任課老師繼續上課,男孩則伏在桌子上20分鐘,直到10點53分下課。10點56分,樓梯處的監控畫面顯示,孩子們排隊放學,身著藍衣的孩子由老師攙扶著,艱難地走下樓梯。

家長稱,據其瞭解,10點57分,男孩在樓梯轉角處摔倒。11點02分,郭某的父親在數學老師帶領下來到事發地,撥打120,把孩子送往醫院。

家長認為,事發時,任課老師的態度和處理方式冷漠,對郭某不夠關心,沒能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避免悲劇發生。

男孩母親稱,孩子摔倒的樓梯轉角處設有監控,但他們沒有看到錄下孩子摔倒過程的視頻畫面。對此,學校向家長解釋稱,孩子摔倒的位置正好位於監控的死角處,但家長對於這一說法不予認可。

網友評論

多多的不幸離世,學校和老師究竟有無責任、該承擔多少責任,也成為外界熱議的焦點。

有大陸網友發文認為,據目前曝光的視頻顯示:即使男孩已經全程舉手7次,但任課老師卻彷彿看不見一樣,更是一臉不耐煩的態度。最後甚至叫學生忍一忍。從被曝光的畫面來看這位學生當時已經十分難受,走路已經東倒西歪,更是因為強烈的不適在樓道裡大聲痛哭。全程這位鮑老師並沒有理會,還強拉著學生走下樓梯,期間更是責備學生不准哭。由於太過虛弱這位小男孩在2樓拐角處不慎摔倒,磕到後腦並當場昏迷。

雖然家長將其送入醫院搶救,不過最終卻因為時間並不及時而耽誤了最佳的搶救時間,這位男孩也不幸離世了。而且據這位家長爆料稱當時並未見到校醫的身影,而到醫院做檢查反映是顱內出血,孩子突然的離世無疑給家庭帶來了巨大的傷痛。

根據大陸網友的評論,大家看法不一。

有人表示:只有學校擔責20%屬實有點扯了…我感覺老師要負70%的責任,學校20%,剩下10%就看是孩子是否有什麼病史。​

還有網友說:學高為師,身正為範。身為小學老師,不單單是傳道授業解惑,還應該對自己學生的身體、心理健康負責。8歲的孩童對自己的老師天然具有恐懼感,因此,如果不是萬分緊急的情況,他不會連舉7次手。其次,學生是否有基礎病,作為學校和老師應該有所瞭解。孩子在暈倒後不首先送醫院,反而等到家長來學校後親自打電話送往的醫院,期間耽誤多少時間。我認為孩子身亡老師和學校應該負主要責任。

還有人說:我就是想問:1.20%責任的根據是什麼?2.或者這樣問:孩子生前需要舉手幾次校方責任才會上到50%?3.就算責任爭議理不清,為何要對孩子媽媽先行蕩婦羞辱?是個個以為自己是特泉階層,自己孩子和家庭未來永遠不會有這類橫禍、自己永遠只是在家摳腳吃瓜的那一方?4.孩子舉手7次了,就算後面沒有悲劇,教師沒有應對與呵護的義務嗎?還是說打算將來長大變成了胡鑫宇再說?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2-24/p3292652a394911348-ss.jpg
8歲男孩7次舉手後離世詳情。(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