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7次举手后离世”疑点多 爷爷也含恨去世(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2-24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岁男孩7次举手后离世
8岁男孩7次举手后离世,家长提供的教室监控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福州8岁男孩身体不适7次举手后离世”冲上今(24)日大陆微博热搜第一,引发网友大量关注和讨论。

8岁男孩7次举手后离世 爷爷也含恨走了 涉事教师仍在职

3年前发生的“福州8岁男孩身体不适举手7次后离世”日前引发大陆网友关注。悲剧过去3年,至今却没有一个定论,悲伤又无奈的不幸离世的男孩家长无奈之下在公众平台上向人们吐露了自己的遭遇。

男孩妈妈陆女士发帖称,儿子多多(化名)原就读于福州湖滨小学,2020年11月,其8岁的儿子郭某在福州市鼓楼区某小学上课期间,感到身体不适,10分钟内举手示意7次,但任课老师没有带他离开教室。下课后,孩子在楼梯转角摔倒,送医后不幸离世

陆女士质疑,学校和老师没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悲剧发生,应对孩子的去世负责,于是将学校和老师告上法庭。

据这位孩子的妈妈所说,在孩子离世之后,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尤其是孩子的爷爷在得知这一噩耗后不久就含恨离世了。两位亲人的相继离去更是对这位妈妈造成了巨大的重创,虽然后来这件事情成为了法律事件,但是一审的结果让全家人都无法接受。

事件疑点重重 法院一审判学校担责20% 

大陆新黄河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案一审判决学校承担20%责任,家长不满判决结果上诉,目前该案进入二审阶段。

陆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她在网上发帖之后,近期也收到一些网友质疑。“有的说孩子本身就有基础病,有的说我为了讹钱,还有人造谣我正在闹离婚……如果我们夫妻真的是为了讹钱,有必要等到现在才发声吗?”

陆女士称,她相信二审会有一个公正的判决结果,还孩子一个公道。

据家长提供的教室监控画面显示,2020年11月5日,从10点21分至10点31分,大约10分钟的时间里,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孩举手7次,但任课老师没有带他离开教室。第7次举手后,老师与男孩简单交流了几句,男孩便伏在课桌上休息。家长称,她从同学处了解到,当时老师让孩子忍一忍,先趴在桌子上休息。

随后的监控画面显示,任课老师继续上课,男孩则伏在桌子上20分钟,直到10点53分下课。10点56分,楼梯处的监控画面显示,孩子们排队放学,身着蓝衣的孩子由老师搀扶着,艰难地走下楼梯。

家长称,据其了解,10点57分,男孩在楼梯转角处摔倒。11点02分,郭某的父亲在数学老师带领下来到事发地,拨打120,把孩子送往医院。

家长认为,事发时,任课老师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冷漠,对郭某不够关心,没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悲剧发生。

男孩母亲称,孩子摔倒的楼梯转角处设有监控,但他们没有看到录下孩子摔倒过程的视频画面。对此,学校向家长解释称,孩子摔倒的位置正好位于监控的死角处,但家长对于这一说法不予认可。

网友评论

多多的不幸离世,学校和老师究竟有无责任、该承担多少责任,也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

有大陆网友发文认为,据目前曝光的视频显示:即使男孩已经全程举手7次,但任课老师却仿佛看不见一样,更是一脸不耐烦的态度。最后甚至叫学生忍一忍。从被曝光的画面来看这位学生当时已经十分难受,走路已经东倒西歪,更是因为强烈的不适在楼道里大声痛哭。全程这位鲍老师并没有理会,还强拉着学生走下楼梯,期间更是责备学生不准哭。由于太过虚弱这位小男孩在2楼拐角处不慎摔倒,磕到后脑并当场昏迷。

虽然家长将其送入医院抢救,不过最终却因为时间并不及时而耽误了最佳的抢救时间,这位男孩也不幸离世了。而且据这位家长爆料称当时并未见到校医的身影,而到医院做检查反映是颅内出血,孩子突然的离世无疑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

根据大陆网友的评论,大家看法不一。

有人表示:只有学校担责20%属实有点扯了…我感觉老师要负70%的责任,学校20%,剩下10%就看是孩子是否有什么病史。​

还有网友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为小学老师,不单单是传道授业解惑,还应该对自己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负责。8岁的孩童对自己的老师天然具有恐惧感,因此,如果不是万分紧急的情况,他不会连举7次手。其次,学生是否有基础病,作为学校和老师应该有所了解。孩子在晕倒后不首先送医院,反而等到家长来学校后亲自打电话送往的医院,期间耽误多少时间。我认为孩子身亡老师和学校应该负主要责任。

还有人说:我就是想问:1.20%责任的根据是什么?2.或者这样问:孩子生前需要举手几次校方责任才会上到50%?3.就算责任争议理不清,为何要对孩子妈妈先行荡妇羞辱?是个个以为自己是特泉阶层,自己孩子和家庭未来永远不会有这类横祸、自己永远只是在家抠脚吃瓜的那一方?4.孩子举手7次了,就算后面没有悲剧,教师没有应对与呵护的义务吗?还是说打算将来长大变成了胡鑫宇再说?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2-24/p3292652a394911348-ss.jpg
8岁男孩7次举手后离世详情。(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