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津浙江多校急停課 傳北京現學生「集中發熱疫情」(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21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等地 學生停課
北京剛參加完高考的學生走出校門。(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天津、浙江多市多所學校發布緊急停課通知,多因部分學生出現發燒等症狀,故停課或提前放學。上海教委也通知暫停今年體育中考統一考試。網傳,北京豐臺區和西城區都有學校因出現「集中發熱疫情」而停課。

上海中考體育統測暫停 有學校班級緊急停課4天

據《新民晚報》消息,上海青浦一小學某班級緊急停課4天,官方回應屬實。2月19日的一則落款為上海市青浦區逸夫小學的《告學生家長書--緊急停課通知》稱,上週末三6班確診4例流感,多名學生發熱並有流感症狀。決定三6班自2月20日至23日停課4天,改為線上教學。如無新增病例,24日正式復課。

上海青浦區教育局證實該通知屬實,並表示學生們患的是甲流,並非新冠(COVID-19)。

據新浪網消息,2月21日上午,上海市教委發布關於2023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及相關考試文件中提到,今年體育中考統一考試暫停,相應成績按滿分計算。

根據《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關於2023年本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見》,體育與健身科目滿分30分,其中統一考試滿分15分、日常考核滿分15分。統一考試暫停,相應成績按滿分15分計。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市中考體育成績由體育考試和日常考核兩部分組成,統一考試和日常考核。以往都是按區進行,考試時間集中在每年4月1日至5月10日。

不過,外界質疑上海中考體育統測暫停的原因,或許與有學校緊急停課有關。

天津等多地學校通知停課 杭州3校15名學生陽性

據杭州西湖區教育局20日通報,截止19日傍晚6時杭州某小學共計10名學生出現發熱症狀,在家抗原檢測顯示陽性。通過流調,抗原檢測陽性的學生均無新冠(COVID-19)病毒既往感染史,為首次感染。

而《杭州日報》報導,目前涉及到杭州3所學校,分別是西湖區某小學(共10例,均首次感染),拱墅區某中學(共5例,均首次感染)。而上城區某小學12名學生有發熱症狀,為流感聚集性傳播。目前西湖區教育局已向疾控部門報告,併發布班級停課4天的通知。

《新民晚報》報導稱,近日中國多地學校通知停課引發各方關注。浙江杭州、寧波、金華和天津等地都有學校發布通知,因部分學生出現發燒等症狀,停課或提前放學。2月20日浙江金華一學校發布一則提前放學通知,「由於病毒傳播性比較強,結合咱們班實際情況,今天提前放學,請家長12:00在校門口等候。」

浙江寧波杭州灣新區世紀城實驗小學近日發布《停課告家長書》稱,2月18日、19日,二(7)班陸續有15名學生因咳嗽、咽痛、發燒請假,已上報疾控中心。決定該班2月20日-23日停課,24日復課。當地教育部門稱學生停課是因流感而非新冠(COVID-19)。

浙江多相關學校表示,近期確有個別班級因學生健康問題出現停課情況。其中一所學校稱,學生停課是因為甲流而非新冠。「部分班級孩子集中發燒,向有關部門匯報後,決定暫時停課。」

2月20日,天津市北辰區華辰學校小學部和中學部有個別班級因為學生發燒而暫停線下教學,停課時間是2月20日和21日。目前,學校已對所有患病學生進行了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證實發燒是因甲型流感引起。

傳北京豐臺和西城有學校現「集中發熱疫情」停課

2月20日「鄰友圈」發布消息說,北京豐臺區和西城區都有學校停課了。一則通知顯示為2月20日豐臺二中附屬實驗小學的《學生停課居家通知》,稱1班18日至20日出現5例發熱患兒,「達到集中發熱疫情標準」。2班出現3例,與1班相鄰且共用同一衛生間,風險較高。

通知稱,「根據傳染病防控措施規定,衛生站判定為集中發熱疫情」,兩個班學生20日至23日「居家隔離」,觀測健康情況,每日上報。

另一則通知是西城外國語附小寫給家長的,通知稱,從上週末開始陸續發熱的學生較多,按上級要求,為避免班級學生交叉感染,班級停課4天,居家線上教學。

北京 停課
北京豐臺區一學校通知停課4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京 停課
北京豐臺區二中附屬實驗學校通知停課4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京 停課
北京西城外國語附小通知班級停課4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