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高校開學即封校 學生:還像監獄一樣關我們?(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18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封校
去年9月28日晚鄭州大學學生聚集抗議封校,集體高呼「解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正值中國大陸高校春季開學時間,網傳有些高校開學就封校學生怨聲載道。網傳,鄭州衛生健康職業學院封校,學生網上訴求,要求校方盡快解封,有學生質問,「你們還要像監獄一樣關著我們嗎?」

鄭州衛健職業學院封校 學生網上訴求解封

據鄭州本地寶消息,河南省內高校陸續開學,報到時間多為2月11日到19日。消息稱,高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只對校內從事餐飲、保安等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或抗原檢測。除跨地區返校入學確有必要外,高校師生出入校門和校園公共區域不要求核酸證明,外來人員入校的健康查驗方法由屬地或學校(屬地同意)作規定。

2月15日推特網帳戶「what else can isay in that country」發推文說,「鄭州衛生健康職業學院到現在還不允許學生自由出入校園,還像監獄一樣關著學生,別的學校都已經可以自由出入校園了。學生訴求:學校盡快解除封校!讓學生自由出入校園!」

2月14日,疑似一名學生的貼文表示,現在疫情都已解除,其他學校可以自由出入校園,「憑什麼就我們學校不能出去?」文章稱,就這麼幾年的大好青春年華,「都想有一個真正的大學生活體驗!」

文章表示,疫情困擾時學生都積極配合學校防控工作,「不出去校園」,可現在不防控疫情,「你們還要像監獄一樣關著我們嗎?」文章表述,去年冬天把學校當作隔離點,沒有提前通知學生就把行李全部收走,導致現在學生「還有很多東西找不到!學校一聲不吭,也沒有統計學生的損失數量價格!」

「學校也不安排清潔工人,導致我們的宿舍樓道都堆滿了垃圾」,文章說,最後是學生自己清理的,現在樓道裡沒有垃圾桶,生活垃圾到處扔,「誰願意過這樣的生活?」而且,一天停好幾次水,且兩年都沒解決,「誰家學校是這樣的啊!」文章最後說,學生是否能正常出入校園,希望學校給個說法。

還有內容顯示,「學校沒有正面回應,沒有做出任何解封的決定,還是需要靠請假條才出校門。學生宿舍的垃圾問題好幾天了也沒有處理。」

傳山東有學校因疫情封校 網民:再封舉白紙都算好的

2023年春季開學後,網傳學生入校就被封控的學校還不只是鄭州衛生健康職業學院。有網友發推文說,山東省有的大學在中國官方確定了「再次戰勝」新冠(COVID-19)疫情的同時,「再次封校」。

聊天內容顯示,「山東人真慘」「確定封校了」「返校還有體溫檢測」。有人問,「是疫情封校?」回答,「對,我真服氣了,學校嘗到甜頭了…真是太混蛋了」。對方回覆道,「當權力不受制約的時候,就是你現在看到的情況」。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我是無法理解,11月底封校封的學生都抗議遊行了,怎麼這些大學新學期開學還敢繼續封校的,簡直就是記吃不記打,我看遲早又要出亂子。」「因為賺慣了封校的快錢,哪捨得放下」「封校封的就是思想。要打仗,需要把年輕人先關起來。」「大多數是半開放的,憑藉校園卡基本上就能出去了」「再封那舉白紙都算好的了!」

中國大陸三年疫情,高校隔三差五的被封控,甚至幾千、幾萬的學生被強行轉運異地隔離,對學生而言已成家常便飯,期間鄭州大學等多所高校均發生抗議示威高呼「解封」,直至去年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高樓大火,引發「白紙革命」,全國各地幾十所大學參與,學生們發出心中的吶喊「不自由,毋寧死」「打倒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