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稱投資加密貨幣要做好資產歸零準備

發表:2023-02-11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11日訊】在加州拉霍亞舉行的一場加密貨幣大會上,美聯儲理事沃勒2月10日警告稱,加密貨幣無非是一種投機性資產,沒有內在價值,相關投資者要有資產歸零的準備。

沃勒並表示,涉足該領域的金融機構肩負提防欺詐的額外責任,參與加密貨幣資產相關活動的銀行面臨一項關鍵任務,即符合「認識你的客戶」以及反洗錢的要求,這些絕不容忽視。

沃勒提醒投資者:「如果人們想要投資這樣的資產,那就去吧。而我不會這樣做。如果你購買了加密貨幣資產,之後某時其價格跌至零,請不要對此感到驚訝,也不要指望納稅人分擔你的損失。」

他強調,監管機構必須確保減輕與加密行業相關的金融風險。

近幾個月以來,加密貨幣市場陷入了劇烈的動盪之中,加密貨幣行業遭受了一系列打擊,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破產。

不過由於市場預計美聯儲今年有望停止加息週期並可能降息,加密貨幣近期出現了反彈。在樂觀情緒推動下,比特幣一度觸及去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同一場會議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根斯勒也表示,加密貨幣公司通常不遵守SEC的規定,加密貨幣質押交易對投資者構成風險,因為其缺乏必要的信息披露。

根斯勒指出,加密貨幣公司需要妥善保管客戶的資產,SEC正在與其他監管機構一同就加密貨幣監管進行合作。

在上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副董事長查理·芒格也敦促美國政府禁止加密貨幣,他認為缺乏監管導致了令人無法容忍的過度行為和賭博心態。

芒格表示,加密貨幣就是一種賭約,而莊家幾乎佔有100%的優勢。美國現在應該頒布一項新的聯邦法律禁止加密貨幣。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