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特爾計畫加大投資越南測試封裝廠(圖)

發表:2023-02-11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特爾
英特爾推出的新45納米工藝微處理器。(图片来源: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晶元製造巨頭英特爾(Intel)目前正在考慮加大對越南的投資計畫,並著手擴建當地的測試與封裝工廠(VNAT)。

據路透社2月10日的報導,一位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加碼投資的金額大約為10億美元。這預示著,由於美中地緣政治緊張和不斷上升的貿易風險,企業試圖降低對中國和臺灣的依賴。與此同時,越南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另一位消息人士則表示,新的投資項目可能在未來幾年內落實,規模將超過10億美元。此外,英特爾也在考慮其他的選項,例如,投資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區。

據瞭解,位於越南南部胡志明市的西貢高科技園區的晶元封裝和測試工廠是英特爾在全球最大的晶元封測廠。

2021年,英特爾向其子公司Intel Products Vietnam投資了4.75億美元,使英特爾在越南的總投資達到15億美元。

此前,美國科技資訊網站Tomshardware曾報導,英特爾對該封測廠實施了重大改革,其採用的新「創新基板處理法」使英特爾能夠多生產數百萬種產品。估計,它能為英特爾帶來20多億美元的營收,有助該公司在困難時期更好滿足客戶的需求。

消息人士援引內部談判記錄稱,英特爾在越南擁有額外的建廠用地,這將有助擺脫對單一工廠或國家的嚴重依賴,也能避免一些潛在的供應中斷問題。

對此,消息人士認為,英特爾之所以考慮投資越南,目的是確保進一步的海外擴張不會違反美國商務部的規則。目前,美國政府正在努力提高本國的晶元生產能力。

應路透對此消息的置評請求,英特爾公司的最新回覆是,「越南是(英特爾)公司全球製造網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但目前,我們尚未(正式)宣布任何新投資」。越南方面尚未發出回應。

不過,彭博2月8日(週三)消息稱,越南市府官網站上有一份聲明,稱胡志明市正在尋求英特爾在該國額外投資33億美元。

聲明援引胡志明市規劃和投資部門官員Pham Tuan Anh的話說,如果胡志明市能夠成功吸引英特爾產品的新項目,2023年的外商直接投資(FDI)可達到74億美元。但聲明中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事實上,越南並不是近幾年才開始發展半導體業的。越南第一家半導體工廠Z181成立於1979年,在冷戰期間向社會主義陣營生產和出口半導體元件,後來蘇聯解體和隨之而來的貿易禁運結束越南首次發展半導體能力的嘗試。

對於越南政府來說,半導體既代表經濟機會,也代表國家安全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