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重磅官員講話:利率或將更高更持久(圖)

發表:2023-02-10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在只看到一個月的數據不錯就宣布勝利之前,人們應該深吸一口氣。」(图片来源: 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2月8日(週三)晚間,美聯儲多位重量級、鷹派官員發聲,並表示,未來利率可能會更高更持久。

自上週五,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發布後,凸顯了勞動力市場的韌性和難以降溫,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位官員都贊同,央行仍要繼續加息。

美聯儲第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週三指出,大多數聯儲會決策官員預測,利率峰值水平需要達到5-5.25%區間。

他認為,總體來看,金融市場環境已經趨於緊縮。但同時警告,如果通貨膨脹持續高位或金融狀況寬鬆,美聯儲可能需要再次提高利率,使其達到一定的限制性水平。

據CNBC的報導,威廉姆斯表示,一個足夠的限制性政策很重要,美國需要將這種情況維持幾年,以確保通脹回到聯儲會設定的2%目標軌道,然後最終隨著時間的推移,將利率恢復到更正常的水平。

美聯儲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當天在阿肯色州立大學的一個農業綜合企業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說,他「已做好為降低通脹打持久戰的準備」,並表示需要在一段時間內維持緊縮的貨幣政策,甚至可能需要將高利率政策維持得比預期更久,以確保消除強大的價格壓力。

他在演講中並未透露希望美聯儲加息到什麼程度,但認為基本沒看到通脹正在「迅速」降溫的任何跡象。

目前,令沃勒頗為擔心的是緊俏的勞動力市場,因為這將導致工資以美聯儲所稱的「不可持續」的速度上升。

聯儲會理事庫克(Lisa Cook)、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裡(Neel Kashkari)也發表了講話,他們都沒有給出可能會停止加息的「鴿派」信號。

卡什卡裡強調,「美國經濟當中服務領域依然火熱」,除住房以外的核心服務業通脹缺乏進展。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警告,如果最終證明價格上漲仍「具有黏性」,美聯儲可能會將利率提高到5%以上。他補充道,如果通脹率不下降到3.5%,利率就必須超過5%。

戴蒙表示,「在只看到一個月的數據不錯就宣布勝利之前,人們應該深吸一口氣。」

以上官員講話後,美股低開低走,納斯達克100指數盤中一度下跌2%。現在,投資者將焦點轉向美國勞工部將在下週公布的消費者價格報告,從中尋找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立場的線索。

利率期權市場對美聯儲政策的看法正在轉變。市場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6月達到略高於5.1%的峰值,並出現了對利率將升至6%的多筆大規模押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